騰訊股東Prosus及Naspers將少量出售騰訊股票 用於自身回購緩解壓力

6月27日午間,騰訊控股主要股東Prosus(該公司由Naspers擁有大多數股權)及Naspers宣布,將開啟一項長期、開放式回購計劃,用以提高集團每股資產凈值,回購資金將通過Naspers集團有序小幅出售騰訊公司股票獲得。

Naspers.svg.png

據公開數據,Prosus和Napspers主要目的很可能是解決自身市值與資產價值出現嚴重倒掛的問題。據悉,截至 2022 年 6 月 24 日,Prosus 的每股資產凈值為每股 116.5 歐元,而持有的騰訊股票價值相當於每股 90.6 歐元(或約為其資產凈值的 77.8%)。Prosus 股票的最後收盤價為 53.07 歐元,較 Prosus NAV 折讓 54%,或與 Prosus 在騰訊所持股份的價值相比折讓 41%。此次開啟回購計劃,亦被市場視為是Naspers和Prosus緩解自身壓力考慮。

作為騰訊主要股東,Prosus及Naspers曾在2018年和2021年進行過兩次減持,並因此獲得巨大回報。據公開資料,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響,Prosus及Naspers在全球範圍的投資遭遇挑戰,兩家公司的二級市場市值也遭遇明顯縮水。

該次減持與前兩次不同的是,減持方式將由持續性少量減持推進。有分析師認為,這是Prosus和Naspers嘗試在對騰訊影響最小化的基礎上,盡最大可能緩解自身壓力。據公告,Naspers預計每天出售的騰訊股份數目平均不會超過騰訊日平均成交量的3-5%。

https://n.sinaimg.cn/tech/transform/503/w630h673/20220627/5011-0c15fb70e1635ac21c25eadea1e5139e.png

(0)
上一篇 2022-06-27 14:30
下一篇 2022-06-27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