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開發可穿戴外肌 能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半身耐力提升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 Zurich)的研究人員開發了一種輕質、可穿戴的紡織外肌,利用嵌入織物的傳感器檢測用戶的運動意圖,並根據需要輸入額外力量。初步測試顯示受試者的耐力有了明顯的提高。

image-7.imageformat.slideshow.2127584635.jpg

動力外骨骼既是肌肉又是骨骼,提供力量和結構支持,而可穿戴外肌則利用身體自身的結構,簡單地加入額外力量。因此,它們要輕得多,也不那麼笨重,但它們能夠提供的力量也是有限的,因為人類的骨骼和關節只能承受這麼多。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這件”Myoshirt”被設計成一件背心,上臂和前臂有袖口。織物中的傳感器將有關肌肉控制衝動的數據反饋給一個控制盒,控制盒實時處理信息並決定何時啟動人工外肌–這是一條與穿戴者自身肌肉平行的Dyneema電纜。通過在肌肉收縮時縮短電纜,Myoshirt能夠以一種微妙的、謹慎的、直觀的和可調整的方式為你的運動提供動力。

科學家開發可穿戴外肌 能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半身耐力提升

科學家開發可穿戴外肌 能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半身耐力提升

科學家開發可穿戴外肌 能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上半身耐力提升

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團隊開發了Myoshirt,特別是為了增強行動受限或行動能力下降的人的力量和耐力,並進行了一個小型測試,將該裝置放在10個沒有任何身體損傷的人身上,一個有肌肉萎縮症,一個有脊髓損傷。

在一項耐力測試中,要求人們舉起他們的手臂或一個物體,並把它們舉起來,健康的受試者在使用紡織外肌的情況下,能夠比不使用它時多堅持三分之一的時間。其他兩人的結果甚至更好;肌肉萎縮患者的耐力提升了約60%,脊髓損傷患者的耐力躍升了300%。

{)834BHP9N7X4RL2$89KGRH.png

該團隊說,在它準備成為商業產品之前,它需要進一步小型化和精簡,以便更好地適應衣服,而且最好能減輕重量–控制盒和執行器馬達裝置目前總共有4公斤重,並且放在桌子上的一個盒子里,而不是連接到衣服上。因此,它目前只適合於坐輪椅的人。

H[]Z1TVFLN0V@1DK7OI68M4.png

目前,該團隊正專註於一個單一的肌肉運動:當用戶抬起手臂時,加強肩部肌肉的活動,儘管作為一個概念,它顯然可以與其他一些肌肉群一起工作。事實上,該團隊正在與MyoSwiss AG公司合作,該公司是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的衍生公司,其生產的Myosuit外骨骼目前專門用於幫助提高腿部力量。

該研究在《自然-機器智能》雜誌上開放訪問。

(0)
上一篇 2022-06-27 12:05
下一篇 2022-06-27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