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國裁員 疑似賠償方案出爐:N+3

近日消息,有媒體報道稱,特斯拉中國開啟了大約10%比例的裁員計劃,但這一裁員計劃不涉及生產製造端。6月24日,據鳳凰網科技爆料,特斯拉裁員已經正式開啟,有員工在脈脈同事圈看到消息,“認識的交付崗位的同事已經被裁”,而據截圖顯示,有網友表示賠償方案為N+3,但也有人稱自己同事被直接勸退,沒有賠償

據悉,此次中國區裁員,是特斯拉全球裁員計劃的組成部分。

本月初,特斯拉CEO馬斯克發給公司高管的一封電子郵件,其中提到特斯拉需要“削減大約10%的工作崗位”。

特斯拉中國裁員 疑似賠償方案出爐:N+3

裁員消息發出后,特斯拉中國取消了原定於6月16日、23日和30日在中國舉行的三場涉及銷售、研發和供應鏈職位的招聘活動。

而在本月21日,特斯拉CEO馬斯克在卡塔爾經濟論壇上表示稱:美國經濟衰退在某些時候是不可避免的,特斯拉決定在未來三個月內將全薪員工減少10%,但希望能增加一些時薪臨時工,整體員工數量將減少3%~3.5%。

這或許就是特斯拉此次大裁員的主要原因,不過特斯拉的裁員也引起了不少員工的不滿,在美國,已經有多名被裁員工向特斯拉發起集體訴訟,指控特斯拉未能按照勞工法規定提前60天通知裁員。

(0)
上一篇 2022-06-24 16:14
下一篇 2022-06-24 16: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