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衛星互聯網服務Starlink當前存在的5大缺點

SpaceX 的首批 Starlink 衛星於 2019 年發射升空,目前已經為全球 32 個國家和地區提供互聯網服務。與其他衛星互聯網公司相比,Starlink 提供的網速明顯更為優異。不過如果你真的希望選購,那麼有一些缺點需要考慮。

SpaceX衛星互聯網服務Starlink當前存在的5大缺點

許多這些缺點更多地與任何衛星互聯網提供商固有的限制有關。存在其他問題僅僅是因為 Starlink 互聯網是新的並且仍在起步階段。隨着 Starlink 的發展,這種情況可能會發生變化,並且可以為潛在用戶提供更多價值。話雖如此,以下是目前使用 Starlink 互聯網的一些缺點。

● 覆蓋範圍仍然不足

儘管根據其網站,Starlink 在美國大部分地區都可以使用,但仍有不少地區由於容量不足而無法訪問。除美國外,還有許多其他國家的 Starlink 要到明年甚至更長時間才能使用。其中包括加拿大、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大部分地區、整個亞洲和中東、南美、非洲等。 Starlink 確實計劃為這些國家/地區提供覆蓋,但需要更長的時間。

這個問題伴隨着更多衛星的發射和啟用會得到改善,在得到監管部門的批准之後,會有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被覆蓋。而且,隨着衛星數量的增加,即使是農村地區最終也將能夠訪問互聯網。

● 需要自行安裝

Starlink 家庭終端和路由器是自行安裝的,這可能會為用戶節省安裝成本。但是,這也可能會給那些對此類項目沒有任何專業知識的人帶來問題。自行安裝終端可能存在潛在危險,因為許多人需要爬上屋頂進行安裝。如果用戶缺乏技術知識,則可能會變成一個特別艱巨的過程,試圖弄清楚一切是如何運作的。最後,用戶可能最終還是要花錢請人去做。

這對您來說是否不利取決於您是否有時間和技能自行安裝 Starlink。對於那些無法自行安裝終端或沒有可以承擔任務的方便家庭成員的人來說,選擇其他衛星互聯網公司可能更適合,因為他們中的大多數人都會派技術人員安裝硬件。

● 相比較家庭寬帶慢且不可靠

儘管 Starlink 是最快的衛星互聯網提供商之一,但它根本無法與有線互聯網競爭。如果您正在尋找速度,那麼有線互聯網總體上會快得多,正如衛星互聯網所解釋的那樣。

雖然衛星互聯網擅長提供廣泛的覆蓋範圍,但速度卻被犧牲了。據 The Verge 稱,Starlink 可以以每月 99 美元的價格提供 50 到 250 MB 的互聯網,外加 499 美元的安裝套件。這比典型的有線互聯網慢一點,比光纖互聯網更慢。

Starlink 還為 150 到 500 MB 的速度提供每月 500 美元的高級套餐,另外還要額外支付 2,500 美元的天線費用。然而,對於那些尋求折扣互聯網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成本高昂的障礙,而且這個套餐更多地針對企業和辦公室。儘管如此,頂級有線互聯網提供商仍以更實惠的價格提供類似或更好的速度。

● 障礙物可能會導致連接

障礙物可能會影響衛星互聯網連接。終端需要設置在頭頂天空完全晴朗的區域,否則它們可能會受到許多障礙物的影響。如果您住在人口稠密或森林茂密的地區,這可能會很困難。如果您無法暢通無阻地看到天空,這也可能使設置終端更加麻煩。

有線互聯網不受此類問題的影響,因為它不需要開闊的天空視圖才能正常運行。然而,這也是 Starlink 未來可能更適合開放的農村地區而不是有高樓和其他可能阻礙天空的物體的城市的原因。

● 在城市環境下運行狀態不好

在大城市中,如果通過衛星聯網您通常會發現速度會慢很多。這是因為該城市中使用同一供應商的每個人都在共享來自經過它的衛星的帶寬。 由於城市中肯定會有更多的人使用同一提供商,這會影響互聯網速度。 在衛星互聯網可能更有用的農村或郊區,這不會成為一個大問題。

每種類型的互聯網提供商都可能有其缺點,您只需要知道它們中的任何一個是否對您不利。 談到 Starlink,對於生活在農村地區的人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在增加了更多覆蓋範圍的情況下。

(0)
上一篇 2022-06-24 12:03
下一篇 2022-06-24 12: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