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固件讓AirPods Max支持LC3藍牙解碼 AirPods Pro 2或也裝備

在 WWDC 2022 開幕演講中,在 iOS/iPadOS 16 系統更新之外蘋果還宣布為 AirPods 提供全新的 Beta 固件現在,開發者確認適用於 AirPods Max 的 Beta 固件可以提高藍牙解碼器的能力,這至少可以提高 Apple 高級耳機的語音通話質量,而這項功能預估將會裝備在即將發布的 AirPods Pro 2 上。

新固件讓AirPods Max支持LC3藍牙解碼 AirPods Pro 2或也裝備

正如 Twitter 用戶 George(通過 ShrimpApplePro)所發布的,他通過其 beta 固件為 AirPods Max 啟用了 LC3 編解碼器。LC3 編解碼器是藍牙未來的低功耗和高質量編解碼器,很快就會出現在耳機上。LC3 將能夠以低得多的比特率進行傳輸,而不會降低我們目前使用藍牙標準看到的音頻質量。

新固件讓AirPods Max支持LC3藍牙解碼 AirPods Pro 2或也裝備

在這種情況下,正如 Twitter 用戶所展示的那樣,LC3 編解碼器將改善音頻通話,讓它們聽起來更好,但這項技術的真正潛力將需要藍牙 5.2 和新一代 AirPods 硬件。雖然 LC3 編解碼器將改善藍牙設備的音頻通話、效率和穩定性,但充分利用該標準的要求將需要藍牙 5.2,而 AirPods 沒有。

9to5Mac 消息人士證實,代號為 B698 的下一代 AirPods Pro 將配備下一代 H1 芯片,即蘋果自己的音頻處理器,它可能能夠處理這項技術。此外,9to5Mac 已經在 iOS 16 上找到了支持 LC3 編解碼器和低能耗音頻支持的參考資料。對於 LE 音頻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一位高級 Apple 工程師積极參与了這項新標準。

藉助藍牙 5.2 和 LC3 支持,Apple 將能夠擺脫 AirPods 戴在用戶耳朵上時的不同步問題,並通過低能耗標準提高電池壽命,同時注重效率和穩定性。

(0)
上一篇 2022-06-24 12:03
下一篇 2022-06-24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