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馳最“節能”汽車再破紀錄:滿電跑了1202公里

電動汽車續航破千公里的時代終於來了。近日,海外媒體報道稱,奔馳VISION EQXX打破自身的續航里程記錄,在最近一次從德國斯圖加特到英國銀石賽道的長途旅行中,它實現了一次充滿電行駛1202公里的續航記錄

4月份,這款車進行了一次實測,從德國辛德芬根最終到達了法國了的卡西斯,歷時11小時32分鐘,總長1008公里,創下了歷史紀錄,不過短短兩個月後,它就再次突破了自我。

據了解,此次從德國斯圖加特,到英國銀石賽道的路途期間,為期兩天的行程,用時共計14小時30分鐘,行駛路況與大部分車主的日常駕駛環境相似,包括高速公路和擁堵道路,期間空調使用時間超過8小時,並且還在銀石賽道駕駛了11圈,期間最高速度達到140公里/時。

奔馳最“節能”汽車再破紀錄:滿電跑了1202公里

奔馳VISION EQXX的平均能耗為8.3千瓦時/100公里,平均速度為83公里/時,最終在維修區耗盡電量時,行駛了1202公里。

作為對比,4月份1008公里的測試中,它的平均能耗為8.7千瓦時/100公里,抵達目的地時電量剩餘15%,剩餘續航里程140公里。

奔馳最“節能”汽車再破紀錄:滿電跑了1202公里

據悉,VISION EQXX概念車的設計靈感源自於奔馳在2015年發布的IAA空氣動力學概念車Concept IAA,可伸縮的后擴散器在高速行駛將發揮功能,收起后又可無縫地融入車身,保證了車身尾部的平衡比例以及輕量化美感。

不僅如此,VISION EQXX搭載輕質F1副車架的純電動底盤,輕量化的設計使整車重量僅1750kg

奔馳最“節能”汽車再破紀錄:滿電跑了1202公里

概念車內飾廣泛採用了輕量化的可持續性材料,座椅分別由仙人掌原材料及菌絲體製作而成,地毯採用100%竹纖維編織。

VISION EQXX概念車的電力驅動系統基於梅賽德斯-AMG Project ONE超級跑車中的動力裝置設計而成,最大功率可達150千瓦(204馬力),電池包為100千瓦時,與與全新EQS的電池包相比,其尺寸縮小50%,重量減輕30%(總重量約為495公斤)。

值得一提的是,車頂超薄太陽能版可為電池系統提供25公里的額外續航,避免遇到緊急情況時車輛失去動力而在路上趴窩。

奔馳最“節能”汽車再破紀錄:滿電跑了1202公里

(0)
上一篇 2022-06-24 12:03
下一篇 2022-06-24 12: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