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推出CodeWhisperer 一款類似GitHub Copilot的AI編程輔助工具

亞馬遜剛剛在 re:Mars 會議上隆重發布了 CodeWhisperer,作為一款類似 GitHub Copilot 的 AI 編程輔助工具,它能夠幫助開發者輕鬆補全所需的代碼。初期亞馬遜對 Java、JavaScript 和 Python 編程語言,開展了基於數十億行可公開訪問的源碼、自家代碼庫、以及公共論壇上的示例文檔的訓練。

0.webp

目前 CodeWhisperer 已作為 AWS IDE Toolkit 的一部分而提供預覽,感興趣的開發者們可以立即通過他們首選的集成開發環境來體驗。

包括 VS Code、IntelliJ IDEA、PyCharm、WebStorm,以及亞馬遜亞馬遜自家的 AWS Cloud 9,此外對 AWS Lambda 控制台的支持也將很快到來。

2.webp

在今日官宣之前,亞馬遜 AI 服務副總裁 Vasi Philomin 曾強調,該公司並不是單純地打造 GitHub Copilot 的復刻版本。

事實上,CodeWhisperer 是在該公司的 AI 代碼審查器、CodeGuru 性能分析器、以及用於插槽操作問題的 DevOps Guru 工具等多年的技術積累上實現的。

4.webp

為做到高度保密,該項目起初只有少數內部測試成員知曉。不過現在,感興趣的開發者都可藉助 CodeWhisperer 來輕鬆檢查代碼註釋、甚至能夠基於個人編程風格來推薦變量名稱。

值得一提的是,CodeWhisperer 還做到了一些不同於 GitHub Copilot 的事情。一方面,儘管系統生成的大部分代碼都是新穎的,但每次在訓練過程中生成與現有片段相仿的片段時,它都會強調原始許可。

通過將選擇權交到開發者手中,CodeWhisperer 有助於緩解使用此類工具時可能遇到的潛在版權問題。

5.webp

其次,Philomin 強調了 CodeWhisperer 的安全特性。得益於亞馬遜自己掌管的大型代碼庫、以及豐富的問題報告經驗,這款 AI 編程輔助工具能夠掃描代碼以查找潛在的安全問題。

最後,CodeWhisperer 團隊有在努力確保不生成帶有任何偏見的代碼(通過部署過濾器),從而為開發者帶來相當中立的 AI 輔助編程體驗。

(0)
上一篇 2022-06-24 11:05
下一篇 2022-06-24 11: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