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一種獨特的北極熊亞種 為什麼這很重要?

據BGR報道,由地球低層大氣中的二氧化碳逐漸積累而引起的氣候變化沒有減緩的跡象,特別是由於許多汽車製造商還沒有適當的設備來大規模地推出電動汽車,以減緩正在發生的氣候災難。儘管整個汽車行業已經做出了廣泛的努力,以便在2030年左右使電動汽車對每個人都是可行的。地球上格陵蘭島和南極洲的冰蓋融化是一場與氣候變化相關的持續災難,它已經積極地改變了通常依賴寒冷氣候生存的物種的生活方式。

Polar_Bear_-_Alaska.jpg

最常被用來描述這種變化的例子是北極熊,它目前被《瀕危物種法案》列為“受威脅”。這意味着北極熊在野外的數量正在迅速減少,並可能在不遠的將來在圈養之外滅絕。北極熊在野外的棲息地逐漸被破壞,很可能是由於空氣中過量的二氧化碳在地球大氣層中滯留了過多的熱量,儲存了太陽光的熱量而導致北半球的冰層融化。

北極熊的“受威脅”分類,最初是在2008年由《瀕危物種法案》授予的,可能已經減緩了獵人和偷獵者的一些努力。這遠遠不足以讓北極熊的數量在未來對棲息地和潛在食物來源的損失作出不利的反應。根據太平洋海洋環境實驗室的說法,有許多考慮因素會影響到北極熊種群在野外的長期生存成功。其中一個例子是,降雪量的增加或減少會給狩獵獵物或築巢帶來困難。

77b2e628f7f58b9.webp

在格陵蘭島的大約300頭北極熊中(全球大約有22000到31000頭生活在野外的北極熊),它們的生存方式是許多海洋生物學家最初沒有想到的。《科學》雜誌的一份報告表明,上述種群可能通過在峽灣–流經兩側有陡峭懸崖或斜坡的鴻溝的河流–的斜坡上生存,而超過它們純粹的陸地同伴。

這一發現可能標誌着第20個北極熊亞種被發現,但更重要的是,它可能代表了整個物種未來的新希望。大多數北極熊依靠北極冰層捕捉海豹,而這個亞種似乎是在間歇性漂浮的冰川海冰上捕食。為了快速參考,海冰混雜物是指從較大的冰川上分離出來的一大塊冰川,它也可能是海洋生物的宿主。

一方面,據說這些北極熊正在很好地適應各種條件,科學家們預測這些條件最終將反映在整個北極圈內,到21世紀末將不成比例地影響整個北極熊散居地。然而,另一方面,這些條件可能仍然對在一個地區維持超過幾百頭熊的種群構成挑戰,那裡的棲息地可能仍然只能支持有限數量的北極熊生命。峽灣的斜坡不是北極熊的自然棲息地,北極熊通常被發現在北極的部分地區和周邊地區,那裡全年都有冰。

(0)
上一篇 2022-06-24 10:44
下一篇 2022-06-24 11: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