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更新7.8.2.21版XTU工具 為Windows 11 22H2帶來超頻支持

作為英特爾旗下大名鼎鼎的系統調節工具,Extreme Tuning Utility(簡稱 XTU)剛剛迎來了最新的 7.8.2.21 版本。由更新日誌可知,新版主要添加了對英特爾 13 代 Raptor Lake 處理器的支持,且在 Windows 11 22H2(Sun Valley 2)操作系統上也能夠更順利地調節電壓或超頻了。

英特爾更新7.8.2.21版XTU工具 為Windows 11 22H2帶來超頻支持

截圖(來自:Intel 官網)

與此同時,XTU 7.8.0.21 提出了對 7 代 Kaby Lake 芯片的支持。不過考慮到 Windows 11 並未正式支持大部分該系列處理器,這項變動的影響並不大。

新功能方面,XTU 7.8.0.21 針對未來平台帶來了 TVB(熱速度提升)相關的優化,推測與即將到來的 13 代 Raptor Lake 處理器有關。

以下是 XTU 7.8.0.21 的完整變更日誌:

● 支持新平台的 per-core / package OC 和 Efficient TVB 支持。

● 改進欠壓保護、內核隔離內存完整性、虛擬機狀態,以及 Hyper-V 狀態檢測和通知更新。

● Dynamic Intel Speed Optimizer 動態優化

● 支持 Windows 11 22H2

● 剔除 Kaby Lake 平台支持

已知問題:

● 在某些系統配置中,核心隔離內存完整性、Hyper-V 和虛擬機狀態或與 XTU 不兼容。啟用相關功能后,XTU 將無法運行。

● 啟用 Windows 智能應用控制后,安裝和/或運行 XTU 可能遇到 Windows 通知報錯,此時建議重啟系統和軟件、或重新安裝 XTU(官方仍在努力修復)。

下載地址:

Intel Extreme Tuning Utility【exe 安裝包 | 21.2 MB】

(0)
上一篇 2022-06-23 17:11
下一篇 2022-06-23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