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 Silicon展示首款低功耗RISC-V 3D GPU

近日在德國紐倫堡舉行的 Embedded World 2022 大會上,Think Silicon 公司首次展示了 RISC-V 3D GPU 設計。Think Silicon 展示了該公司的新 NEOX G 系列和 A 系列,這是該公司首款基於 RISC-V 的低功耗 GPU。

Think Silicon展示首款低功耗RISC-V 3D GPU

在新聞稿中,Think Silicon 解釋道

NEOX| G(圖形)和 A(深度學習加速器)系列 IP 代表了智能 GPU 架構的新時代,可編程計算着色器在實時操作系統 (RTOS) 上運行並由輕量級圖形和機器學習框架提供支持。

新產品作為一個在 32 位 SoC 中實施的 GPU 平台,解決了包括下一代智能手錶、增強現實 (AR) 眼鏡、用於監控和娛樂的視頻,以及用於點對點的智能顯示器、銷售終端(Point of Sale)交互點(Point of Interaction)等無數應用。

用戶可以通過使用相同硬件模塊的可配置編程庫輕鬆定製用於圖形、機器學習、視覺/視頻處理和通用計算工作負載的多線程系統。 NEOX IP 預評估系統可供客戶測試,Think Silicon 將在 Embedded World 展示 3D/2D 圖形和機器學習應用程序。

在 Think Silicon 的 NEOX RISC-V GPU IP 產品頁面上,該公司提供了新架構的更多細節:

NEOX 是一種基於 RISC-V RV64C ISA 指令集和自適應 NoC 的并行多核和多線程 GPU 架構。內核數量從 4 到 64 不等,按 1-16 個集群元素組織,每個集群元素都針對緩存大小和線程數進行了配置。根據集群/核心配置,NEOX 在 800MHz 下的計算功率範圍為 12.8 到 409.6 GFLOPS,支持 FP16、FP32 以及可選的 FP64 和 SIMD 指令。

Think Silicon展示首款低功耗RISC-V 3D GPU

(0)
上一篇 2022-06-23 17:02
下一篇 2022-06-23 17: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