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手機廣告防水誤導消費者 澳大利亞三星被罰6474.5萬元

澳大利亞三星公司承認在部分暢銷機型的宣傳中,其防水特性誤導了消費者,並同意支付 1400 澳元(約合 6474.51 萬元)的罰款。澳大利亞聯邦法院周四下令對這家科技巨頭進行罰款,此前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提出的訴訟程序發現,三星對其 Galaxy 手機及其在水中的適用性進行了錯誤陳述。

因手機廣告防水誤導消費者 澳大利亞三星被罰6474.5萬元

在訴訟中表示,三星在 Galaxy S7、S7 Edge、A5(2017)、A7(2017)、S8、S8 Plus 和 Note 8 手機的防水性作出了虛假或誤導性聲明。ACCC 表示,超過 310 萬部的 Galaxy 手機已經在澳大利亞售出。

2016-2018 年期間,澳大利亞三星公司進行了營銷活動,展示了各種 Galaxy 手機浸泡在游泳池或海水中。ACCC 周四重新發布的九條廣告顯示,三星澳大利亞公司在 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其網站和商店中宣傳 Galaxy 手機及其防水性能。

因手機廣告防水誤導消費者 澳大利亞三星被罰6474.5萬元

ACCC 主席 Gina Cass-Gottlieb 說:“澳大利亞三星公司的防水聲明促進了這些Galaxy手機的一個重要賣點。許多購買Galaxy手機的消費者在決定購買新手機之前,可能已經接觸到了這些誤導性廣告”。

她說:“我們審查了數以百計的消費者的投訴,他們說他們的Galaxy手機在進水后出現了問題,在許多情況下,他們說他們的Galaxy手機完全停止工作”。

此後,三星承認其產品如果在潮濕狀態下充電,其充電端口容易受到腐蝕。儘管如此,該公司的營銷活動繼續宣傳在游泳池和海水中使用這些手機的能力。

Cass-Gottlieb 女士說:“澳大利亞三星公司宣傳其Galaxy手機的廣告中,人們在游泳池和海水中使用手機,儘管這最終可能導致手機的重大損壞。這一處罰有力地提醒了企業,所有的產品聲明都必須得到證實。ACCC將繼續對那些對其產品的性質或好處進行誤導消費者的企業採取執法行動”。

(0)
上一篇 2022-06-23 14:46
下一篇 2022-06-23 14: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