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退出“交個朋友” 資本機構隨即退場

離開羅永浩的交個朋友,正在被投資機構拋棄。2020年7月,消息人士向獵雲網獨家透露,羅永浩直播公司“交個朋友”剛剛獲得淺石創投的投資,目前已簽署投資協議。伴隨靈魂人物羅永浩退出,投資機構似乎也終於沒有了耐心,迅速做出了離場的決定。

天眼查App顯示,近日,交個朋友母公司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發生工商變更,上海峰瑞創業投資中心(有限合夥)、成都天府淺石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天津魚別丟科技合夥企業(有限合夥)退出原股東行列,同時該公司註冊資本減至約187.76萬人民幣。

羅永浩退出“交個朋友” 資本機構隨即退場

來源:天眼查

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20年4月,交個朋友創始人黃賀持股約68%,為疑似實際控制人,並擔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長兼總經理。

“交個朋友”直播間從開播之初,也時時刻刻強調交個朋友這一IP,並不是羅永浩的個人IP。比如老羅每次開播時都會說“歡迎大家來到交個朋友直播間,交個朋友直播間所有東西都是保真保正,假一賠十。”

而從2021下半年,羅永浩便開始培養新主播,弱化自身存在感。不僅對外宣傳方面,強調“交個朋友”的品牌IP,而且進行直播時,羅永浩會安排不同新主播與其搭檔,讓前者在直播間“混個臉熟”。

交個朋友創始人黃賀曾表示,“交個朋友離了老羅,照樣轉。”

此後,羅永浩迅速推進淡出交個朋友進程。

6月2日,羅永浩直播間正式更名為“交個朋友”。僅僅10天後,羅永浩發布微博稱,將正式退出所有社交平台,再次埋頭創業。

6月13日,交個朋友官方確認,羅永浩微博將更名為“交個朋友直播間”,與此同時,羅永浩已重新註冊“產品經理羅永浩”賬號,用於“業務交流和闢謠”。

而這也正式宣告,羅永浩與交個朋友“緣盡至此”。

此次退出交個朋友母公司股東行列的峰瑞資本,與羅永浩關係匪淺。天眼查App顯示,上海峰瑞創業投資中心(有限合夥)是由上海自友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參股,實際控制人為李豐。

有消息稱,作為峰瑞資本創始人的李豐,曾在新東方與羅永浩有過一段共事經歷。

而這也從側面反映出,峰瑞資本此前投資“交個朋友”大概率是衝著羅永浩個人去的。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A股上市公司尚緯股份更是發布公告,擬以5.89億元收購“交個朋友”母公司40.27%的股權,溢價率為2819.13%。此時,這家公司剛剛成立半年,羅永浩的個人魅力可見一斑。

然而,僅僅過了一個月,尚緯股份就再次發布公告,宣布終止收購計劃。

短短兩年間,上市公司收購終止,羅永浩也離開了“交個朋友”。於是,多家投資機構同時退出公司股東行列,也就不難理解了。

羅永浩退出“交個朋友” 資本機構隨即退場

(0)
上一篇 2022-06-22 20:45
下一篇 2022-06-22 2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