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鵬:如果可以後悔 我也不想用自己名字當車名

6月22日,在網易科技《致前行者·逐夢啟航》節目中,楊瀾採訪了小鵬汽車CEO何小鵬,談到小鵬造車以來的過往和經驗分享。而對於小鵬汽車這個企業,也有不少網友曾吐槽,名字太土、用創始人名字當車名,太自戀等。

節目中,主持人楊瀾提問道:先前採訪李寧,他說如果再回到當年創業階段,絕對不會用自己的名字來命名產品。你怎麼看?

何小鵬稱:回到那天,我也不想。我覺得這是一個責任,也是一個壓力。責任會讓你把事情做得更好,更可靠,讓客戶滿意度更高。但壓力是在於,隨着規模越大,壓力也會越大。

何小鵬:如果可以後悔 我也不想用自己名字當車名

事實上,此前何小鵬就曾回應過為什麼要叫“小鵬汽車”,當時,聯合創始團隊發現,他們準備了好幾個商標、名稱準備註冊時,才發現很多好的名字已經被佔用註冊了,獨獨給“小鵬汽車”留下了空白。

當時聯合創始人夏珩來徵詢過我的意見“能否就叫小鵬汽車”。自己還是很有顧慮的。但是後來想到,國際上知名的企業、車企品牌,都源自歷史上的人民,當時我想,國外品牌能做的,為什麼我們中國品牌不可以?

當押註上代表了個人聲譽的名字,說明我已經準備 All in 大幹一場了,即便因此註定會面臨不少爭議——榮譽和壓力往往結伴而行。

最後我說服了自己,也說服了家人:小鵬汽車,就是為開啟未來智能出行生活而生的,定名“小鵬汽車”。

(0)
上一篇 2022-06-22 18:43
下一篇 2022-06-22 18: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