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推出5GNR廣播:不插卡也能看電視

6月22日,有通信人家園網友表示,國內第四大運營商中國廣電將通過5GNR廣播技術,傳播網絡電視節目。這是目前最新的一種電視廣播技術,可以將電視上傳統的電視頻道,藉助5GNR技術實現在移動智能終端上的廣播。目前中國廣電已經實現了基於電視發射塔覆蓋、5G蜂窩網絡覆蓋模式。

中國廣電推出5GNR廣播:不插卡也能看電視

(圖片來自通信人家園)

到目前為止,5GNR廣播技術已經完成北京、南京、上海等多地廣播電視發射塔試點。通過這種全新的網絡電視傳播方式,可以盤活廣播電視發射塔和台站資源。

據小雷了解,無論是電視發射塔,還是5G基站信號覆蓋,都可以藉助5GNR技術進行廣播,通過大功率無線信號實現大範圍信號傳輸,用戶可以在5G手機上安裝相關的5GNR廣播驅動程序,下載網絡電視App,即可接收到相關的電視節目信號,這個過程甚至不需要花費任何流量。

中國廣電推出5GNR廣播:不插卡也能看電視

(圖片來自通信人家園網友)

相信大家對網絡電視並不陌生,手機應用商店只要隨便搜一下網絡電視就有不少的選擇,其中就有央視影音、芒果TV、咪咕視頻等各種網絡電視平台。不過,絕大部分的網絡電視App,都需要連接互聯網才可以正常收看,中國廣電的5GNR網絡電視,優勢就在於不需要連接任何網絡。

值得一提的是,廣電5GNR技術最大的亮點或許是不受任何限制,免流量觀看電視,即便是用戶的5G手機中沒有插卡,也可以接收到相關的電視節目。

中國廣電推出5GNR廣播:不插卡也能看電視

(圖片來自Pixabay)

如今是智能化時代,手機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對於許多人而言,電視只能晚上下班的時候看一看,如果是傳統的智能電視,每年還要為機頂盒服務交錢,還不如手機追劇來得方便。時間一長,就導致看電視的人少了,電視台的收視可能還比不上視頻平台。

現在5G智能手機的普及程度已經很高,通過5GNR技術將傳統電視節目投放到智能手機上,顯然可以讓電視台的收視率進一步提升。再說了,電視節目並沒有什麼會員訂閱服務,除了電影、電視劇外,還能收看到更多的內容,小雷認為這一技術值得被推廣,希望能普及到國內更多城市。

(0)
上一篇 2022-06-22 15:44
下一篇 2022-06-22 15: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