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C-V計算領導者SiFive為X280處理器IP引入諸多矢量加速新特性

SiFive Inc. 剛剛發布了引入諸多新功能的 Intelligence X280 處理器,包括可擴展至 16 核的 Cache-Coherent Complex 設計和 WorldGuard 可信防護。此外得益於新增的 VCXI 矢量協處理器擴展接口,使得 X280 的矢量單元能夠和客戶設計的外部 AI 加速器(或其它協處理器)無縫集成。

RISC-V計算領導者SiFive為X280處理器IP引入諸多矢量加速新特性

這些增強特性,共同為 RISC-V Vector 擴展的廣泛應用實現,提供了無與倫比的可擴展性、安全性和互操作性。

如果你正在尋找傳統 SIMD 風格架構的替代品,那新版 SiFive Intelligence X280 絕對是個不錯的選擇。

得益於能效和直觀的編程模型,這一獨特的組合讓 SiFive Intelligence X280 自 2021 年 4 月公開發售以來就備受客戶青睞。

僅在過去六個月,X280 相關設計就在各種數據驅動的應用場景中贏得了兩位數的勝利,涵蓋了 AI 推力、圖像處理、數據中心加速、以及汽車等領域。

SiFive 產品副總裁 Chris Jones 補充道:

市場對 X280 的反響讓我們感到難以置信,該產品非常適合現代工作負載和矢量處理需求,且 RISC-V 在其推出時正呈現加速發展的勢頭。

X280 的新增強功能,正是傾聽客戶並與之展開合作的直接結果,相關設計已遍布世界各地。此外圍繞 RISC-V 數量擴展的軟件生態系統,也正在呈指數級增長。

據悉,X280 SiFive Intelligence X280 是一款支持多核和多集群的 RISC-V 處理器,完全支持 RISC-V
矢量擴展標準和 SiFive Intelligence Extensions,並針對邊緣的 AI / ML 計算進行了優化。

此外 X280 非常適用於需要高吞吐量、單線程性能,以及 AR / VR、傳感器集線器、IVI 系統、IP 攝像機、數碼相機、遊戲裝備等功率受限的應用。

(0)
上一篇 2022-06-22 15:33
下一篇 2022-06-22 15: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