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休閑食品巨頭卡樂比再次提價,應對成本飆升

日本休閑食品巨頭卡樂比周三宣布,隨着成本以多年來最快的速度攀升,將不得不再次上調價格這家總部位於東京的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原材料成本上升,從9月份起,日本的零食和麥片價格將上漲5%至20%。消息公布后,該公司股價在東京市場一度上漲5.1%,創下一個多月來的最大盤中漲幅。

1600px-Calbee_Hiroshima_Factory.JPG

雖然食品價格上漲是一個全球現象,但在日本卻是一個特別敏感的話題。在日本,工資停滯不前使得日本家庭難以承受從漢堡到啤酒等各種商品的價格上漲。日元兌美元匯率跌至24年低點,也加劇了這個資源匱乏的群島國家的價格壓力。日本在能源和食品方面嚴重依賴進口。

由於土豆歉收和材料成本上升,卡樂比今年已經數次提價。令薯片愛好者沮喪的是,該公司還不得不縮小包裝尺寸。

卡樂比的規模較小的競爭對手湖池屋本月也宣布漲價,其中受歡迎的酸辣系列產品的提價將於9月生效。

(0)
上一篇 2022-06-22 15:33
下一篇 2022-06-22 1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