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11月將恢復Chirp開發者大會:此前僅辦1年就被取消

隨着Twitter繼續吸引開發者回歸其平台,該公司今日宣布回歸其開發者大會Chirp。該活動於2010年首次舉行但第二年就被取消了,導致一些Twitter開發者在Twitter放棄后舉辦了自己的活動。當時,該活動反映了Twitter對其開發者社區的總體態度。

Twitter 11月將恢復Chirp開發者大會:此前僅辦1年就被取消

在隨後的幾年時間裡,Twitter對開發者的打擊更大,它把那些建立第三方Twitter客戶端的人從腳下扯走。2014年,Twitter收購了合作夥伴的競爭對手Gnip后又拋棄了自己的合作夥伴,這些合作夥伴有協議轉售Twitter的流水數據–未經過濾的、完整的推文及其元數據流。

今日,Twitter承認了這些過去的錯誤做法並承認它需要重建跟開發者社區的關係。

Twitter的開發者平台產品負責人Amir Shevat曾在4月這樣表態:“我認為我們需要贏得信任。我認為我們需要保持透明。我認為我們需要建立在公開的基礎上。”當時,Shevat還介紹了Twitter Toolbox–這是一個新的產品,可以讓第三方開發者有機會直接從Twitter的平台上被發現並獲得用戶。

Twitter 11月將恢復Chirp開發者大會:此前僅辦1年就被取消

即將舉行的Chirp會議將在舊金山親自舉行並將進行在線直播。註冊將很快通過Twitter的開發者網站對外開放。

該公司表示,新活動將包括一個主題演講、技術會議和跟Twitter開發者平台團隊會面的機會以獲得開發者問題的解答。Community Meetup小組將在Chirp之後舉辦區域活動。

Twitter營銷總監Amy Udelson在公告中寫道:“在Twitter,我們致力於為開發者建立改善Twitter體驗的方法、推動社區聯繫、激發對話並授權開發者做出改變。作為其中的一部分,我們宣布了一系列舉措,包括Chirp開發者大會的回歸,它使開發者能在現實生活和網上跟我們的團隊和社區中的其他人聯繫;推出Chirp開發者挑戰賽以激勵和獎勵創新;以及對我們的開發者網站進行更新以幫助社區繼續與我們的平台一起成長。”

該活動回歸的消息則是在Twitter的API平台不斷發生變化之後發布的。據悉,Twitter最終在2020年推出了API v2,這是一個完全重建的Twitter基礎版本,旨在覆蓋舊版API中缺少的一些新功能–如對話線程、推文中的投票結果、釘住的推文、垃圾郵件過濾及更強大的流過濾和搜索查詢語言等等。此後幾年,該公司仍在繼續開發API,另外還增加了對Twitter較新功能的支持,如Twitter Spaces、Super Follow對話控制、民意調查等功能。

跟其變化相關的是,Twitter推出了新的定價層,其目的是使不同類型的開發者–無論大小–都能更容易地開始使用該平台。這當中包括需要較大數據集的研究人員和學者。不過並非所有這些都可以使用–像Twitter的Elevated+權限每月提供超200萬條推文,它們仍在等待中。

現在,Twitter需要真正吸引開發者使用其API平台來建立他們的應用和服務。

然而這一消息到來的時機有點不尋常,因為Twitter仍在接受特斯拉和SpaceX CEO埃隆·馬斯克的收購。據悉,馬斯克打算改變這家社交媒體公司的重點和方向,從而使其更符合用戶和收入增長。目前還不清楚馬斯克對Twitter的所有權將如何影響其開發者戰略。但人們認為,在收購塵埃落定和Twitter的新路線制定之後舉辦開發者大會可能會讓這家公司變得更好。

(0)
上一篇 2022-06-22 15:24
下一篇 2022-06-22 15: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