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試圖用“天鵝座”貨運飛船推動ISS避開軌道碎片 但卻意外中斷

國際空間站(ISS)有時不得不改變其路徑以保持在正確的軌道上或避開碎片。通常情況下,ISS的工作人員呼籲俄羅斯設備為調整提供推力,但NASA在周一的“再增壓”測試中嘗試使用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天鵝座(Cygnus)貨運飛船。不過它沒有按計劃進行。

NASA試圖用“天鵝座”貨運飛船推動ISS避開軌道碎片 但卻意外中斷

天鵝座-17號本應點燃其引擎5分鐘多一點,但它卻點火僅5秒后就中止了。NASA在周一的一份聲明中表示,中止的原因已經了解,他們正在對此進行審查,但沒有詳細說明發生了什麼。

ISS在低地球軌道上飛行,而地球的大氣層不斷拖累它。定期增壓則可以幫助空間站保持在軌道上。

早在2018年,NASA就曾使用一個不同的天鵝座航天器進行了一次短暫的ISS再增壓操作測試,但現在這次的操作更重要一些。俄羅斯宇航員和美國及歐洲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上相處得很好,但由於俄羅斯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導致地面上出現了緊張局勢。對NASA來說,不依賴俄羅斯裝備來調整空間站的軌道是合理的。

SpaceX創始人埃隆·馬斯克曾在2月份建議,如果需要,SpaceX的龍飛船也可以處理再增壓任務。

天鵝座-17飛船被用來向ISS運送貨物。船員們清空了它,然後將垃圾和丟棄的裝備裝入其中。它很快將離開國際空間站並在地球的大氣層中燃燒。但首先,NASA希望能成功地重新啟動。據悉,重啟可能最快在周六進行。

(0)
上一篇 2022-06-22 08:23
下一篇 2022-06-22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