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業團體敦促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特斯拉的無人駕駛汽車廣告

代表科技行業的一個遊說團體正在敦促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特斯拉對其汽車自動駕駛性能的宣傳,稱這家汽車製造商的廣告誤導了消費者。進步商會(Chamber
of Progress)周二致函聯邦貿易委員會主席Lina
Khan,稱特斯拉的廣告“可能誘導司機誤以為特斯拉的汽車是自動駕駛汽車、誤以為司機可以分散注意力,潛在威脅到司乘人員和道路上其他人員的生命安全。”

科技行業團體敦促聯邦貿易委員會調查特斯拉的無人駕駛汽車廣告

這個行業團體代表Alphabet Inc.的谷歌和亞馬遜等大型科技公司,成員也包括幾家特斯拉的競爭對手,例如谷歌旗下的自動駕駛汽車開發公司Waymo LLC、自動駕駛汽車公司Cruise LLC、亞馬遜旗下的自動駕駛出租車子公司Zoox、自動駕駛快遞初創公司Nuro等。

特斯拉和聯邦貿易委員會沒有立即回復置評請求。

兩位民主党參議員Richard Blumenthal和Ed Markey去年都提出過類似的問題。他們敦促Khan調查特斯拉的營銷,稱其一再誇大車輛功能,對交通安全構成威脅。

Khan本月接受採訪時表示,“關注到”議員對特斯拉Autopilot的關切,但沒有證實啟動官方調查。

(0)
上一篇 2022-06-22 03:23
下一篇 2022-06-22 07: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