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一顆巨型彗星將在7月14日飛過地球

五年前,哈勃太空望遠鏡在有史以來最遠距離發現了一顆大型彗星,當時這顆彗星正從土星和天王星軌道之間的軌道接近太陽。而現在,這個巨大的“太空雪球”即將在短短几周內接近地球。

外媒:一顆巨型彗星將在7月14日飛過地球
外媒援引NASA、ESA 和 A. Feild 所提供的彗星 C/2017 K2影像

彗星C/2017 K2將在7月14日,通過太陽系內部的軌道路徑到達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然而,即使在最近的位置,這顆彗星離我們的距離仍將比地球和火星之間的距離還要遠。並且,雖然彗星體型很大,但如果沒有一個小型望遠鏡,還是很難觀測到這顆彗星。

根據美國宇航局的說法,目前關於彗核的大小仍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不同的觀察結果表明彗核的範圍在11到100英里(18到161公里)之間,例如Hale-Bopp和Bernardinelli-Bernstein。

彗尾或彗發的大小同樣巨大且不清楚。早期的觀察表明,C/2017 K2背後的塵埃和氣體軌跡在81,000到500,000英里(130,000到800,000公里)之間,也就是一到六個木星的寬度之間。

在7月經過地球之後,C/2017 K2將繼續前往近日點,這是它最接近太陽的路徑,然後返回深空。彗星離太陽越近,其行為就越難以預測。這個可能會突然變得更加活躍和明亮,或者它可能會破裂並完全從視野中消失。不管發生什麼,這次“訪問”很可能是我們了解這顆彗星的唯一機會。它的軌道太長了,幾百萬年都不會回來。

(0)
上一篇 2022-06-21 17:13
下一篇 2022-06-21 17: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