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三星分銷商積壓了多達5000萬部智能手機庫存

韓媒報道稱,三星智能手機分銷商積壓了近 5000 萬部的驚人庫存。據消息人士透露,中端 Galaxy A 系列佔據了庫存的很大一部分。參考 2.7 億部的年出貨量目標,5000 萬部就相當於 18% —— 遠高於正常的 10% 左右健康值 —— 新爆料表明了這家科技巨頭正受困於智能機市場的需求低迷。

報道稱三星分銷商積壓了多達5000萬部智能手機庫存

此外 The Elec 指出,今年 1-2 月份,三星智能機的月產能在 2000 萬部左右,但 5 月份已掉到 1000 萬部 —— 顯然是對現有庫存過高和需求低迷的直接反應。

去年 4 季度,三星設定了 2022 年生產約 3.34 億部智能機的目標。這意味着在出貨量方面,該公司也得輸出 3 億台左右。

不過隨着需求下滑,三星從供應商那裡獲得的零部件訂單,已在 4-5 月間下滑了 30~70% 。

而今年智能機市場的行情之低迷,則可歸咎於 COVID-19 疫情、俄烏衝突、以及原材料價格上漲等多重因素。

(0)
上一篇 2022-06-21 15:26
下一篇 2022-06-21 15: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