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親民的智能手環 現在為啥沒人買了?

百元價格就能記錄運動、刷卡、檢測睡眠……曾經佔據腕上可穿戴設備市場大半份額的“智能手環”,如今已出現了“日薄西山”的衰退跡象。根據Canalys發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的全球腕上智能可穿戴設備報告顯示,該季度全球共出貨了4170萬隻智能手環和智能手錶,其中智能手錶3200萬隻、智能手環只有970萬隻,不到手錶出貨量的1/3。

其實,2020年第四季度前,全球智能手環的出貨量是超過智能手錶的,但其銷量已連續六個季度持續下跌。

為什麼只有一二百元的手環銷量卻被數百甚至上千元的智能手錶打敗了呢?

有分析認為,相比智能手錶,智能手環的功能無論在豐富程度、還是使用體驗上,都有着一定的差距。比如手環屏幕很小,顯示內容極為有限。

除此之外,較小的機身和更低的成本,也無法容納一些較為高級的傳感器,而且無法自動識別很多常見的運動類型,提供給用戶的數據量也比較貧乏。

更嚴重的是,智能手錶的價格也不斷下探,某些輕智能手錶的價格也才四五百元,雖然被調侃為“手錶外形的大手環”,但在外人看來已經是手錶,更加上檔次一些。

手環份額被手錶蠶食,也說明大家的消費升級,以及對智能穿戴設備的廣泛接受,渡過了嘗鮮階段

你有腕上穿戴設備嗎?手環還是手錶呢?

價格親民的智能手環 現在為啥沒人買了?

(0)
上一篇 2022-06-21 08:10
下一篇 2022-06-21 0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