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希望成立非營利組織與Facebook對抗

根據Politico的報道,發布了大量Facebook內部文件和數據並在立法者面前就該社交網絡的行為作證的吹哨人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現在正尋求成立一個非營利組織,專註於追究Meta等公司的責任。

Frances_Haugen_(51687121120).jpg

豪根希望將該組織命名為”超越屏幕”(Beyond the Screen),計劃將重點放在三個主要目標上:培養有可能與社交媒體公司對抗的律師,激勵投資者在給科技公司提供資金之前調查其社會責任感,以及讓監管者和研究人員了解平台的內部運作。Politico報道說,Haugen目前正與另外兩個人合作開展這個項目,並希望籌集大約500萬美元的資金以使其落地。報道還提到,她至少已經從一些目前未透露姓名的支持者那裡獲得了一些資金。

“目標是讓幫助律師、研究人員和投資者有機會對抗社交媒體公司”。

豪根希望”超越屏幕”能讓律師在參與針對社交媒體巨頭的集體訴訟時佔得先機,確保他們知道在提出訴訟時應該注意什麼。她還希望創建一個指標,讓投資者可以用來比較其所投資的公司在保護用戶安全方面做得如何–有可能讓他們有理由從一個可能對商業有利但對社會不利的公司撤資。

最終,豪根想做一個模擬的社交網絡,可以用來演示和測試平台和它們的算法是如何在後台工作的。她的想法是,模擬平台可以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公司是如何做事的,而這些公司實際上不必參與其中–這可能是研究人員的福音,他們過去一直在為Facebook和其他公司提供不準確的數據而掙扎。

這聽起來像是豪根去年告訴《Vogue》雜誌的概念的一個更集中的版本,當時她解釋說,她想建立”一個開源的社交網絡,供所有年齡段的學生學習和實驗”,正如文章中所說。(Vogue還提到Haugen投資了加密貨幣,鑒於目前的市場狀況,如果真的發展到現在可能是不幸的)。

豪根說她的目標是達到一個不需要這種類型的組織的程度。她對媒體Politico說:”我最大的希望是我不再有關係了”。不過,這可能要等很久才能實現。正如豪根自己所指出的,有些國家的Facebook基本上是整個互聯網–雖然她在美國和歐盟推動了立法,但她說她希望”超越屏幕”也能關注世界其他地區。這可能意味着要在很多基礎工作尚未完成的地方推動變革,這可能需要付出巨大努力。

(0)
上一篇 2022-06-20 23:10
下一篇 2022-06-20 23: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