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需求仍疲弱 第3季DRAM價格下跌3到8%

據TrendForce研究,儘管有旺季效應和DDR5滲透率提升的支撐,第3季DRAM市場仍不敵俄烏戰事、高通膨導致消費性電子需求疲弱的負面影響,進而使得整體DRAM庫存上升,成為第3季DRAM價格下跌3到8%的主因,且不排除部分產品別如PC與智能手機領域恐出現超過8%的跌幅。

TrendForce:需求仍疲弱 第3季DRAM價格下跌3到8%

其中,手機DRAM方面,TrendForce表示,在歷經第2季智能手機需求低迷,品牌庫存又急待消耗的狀況,導致原廠出貨遲滯,在營收、庫存等雙重壓力夾擊下,對於價格將釋出更大讓價意願,力求6月底前先行談妥部份價格並出貨以解燃眉之急。

據IC Insights的數據2021年,三家最大的供應商三星、SK海力士和美光總共佔有94%的DRAM市場份額。 總部設在韓國的三星和SK海力士去年佔了全球DRAM銷售的71.3%。

(0)
上一篇 2022-06-20 16:11
下一篇 2022-06-20 16: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