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藝院長、著名導演任鳴去世 其話劇作品《阮玲玉》今天上演

據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消息,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著名導演、藝術委員會主任任鳴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2年6月19日19時2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2歲。資料顯示,任鳴,1960年2月生於北京,受從事文藝工作的父母熏陶,5歲時他已經上台演過戲。以專業第一名的成績考上中戲。

北京人藝院長、著名導演任鳴去世 其話劇作品《阮玲玉》今天上演

名銜包括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院長,國家一級導演,北京學者,中央戲劇學院客座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話劇協會副主席。已導演戲劇70餘部。

主要作品:《北京大爺》《北街南院》《全家福》《蓮花》《知己》《我們的荊軻》《我愛桃花》《日出》《榆樹下的慾望》《足球俱樂部》《關係》《等待戈多》《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王府井》《甲子園》《風雪夜歸人》《玩偶之家》《燃燒的梵高》《司馬遷》等。曾三次獲得中國話劇最高獎“文華優秀導演獎”、兩次獲得話劇“金獅優秀導演獎”。

在任鳴心中,和人藝院長身份同等重要的,是他的導演職業。任鳴曾表示:“我不會放棄創作,我的職業首先是導演。導演是我生命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要是不讓我排戲,那就相當於要了我的命!”

而其參與導演的話劇《阮玲玉》將於今日(6月20日)在首都劇場開始演出,主演包括徐帆、濮存昕、孫星、苗馳、李珍等實力派演員。

北京人藝院長、著名導演任鳴去世 其話劇作品《阮玲玉》今天上演

(0)
上一篇 2022-06-20 10:00
下一篇 2022-06-20 10: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