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近古中國的成功學著作里說過:“富易妻,貴易友”。從世界前十富豪的人生經歷來看,這話真沒說錯。世界第六富豪、Google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現在被曝出要和第二任太太離婚了。在世界第二富豪離婚3年後、世界第四富豪離婚1年後、世界第一富豪分手3個月後,現在輪到世界第六富豪了。

看起來,Google聯合創始人謝爾蓋·布林的婚姻(第二段)即將走到盡頭。

與第一次不同的是,這次的婚姻關係實際上只維繫了3年。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根據Insider獲得的法庭文件,今年1月4日,身家數十億美元的Google聯合創始人布林悄悄申請了與伴侶Nicole Shanahan離婚,理由是二人之間的“不可調和的分歧”。

Shanahan是布林的第二任妻子。

48歲的布林和30多歲的Shanahan自2015年以來一直有聯繫,並於2018年11月7日悄然結婚。同年,Shanahan生下了他們的女兒。

根據向聖克拉拉高級法院提交的文件,他們結婚三年多以後,也就是2021年12月15日,就開始分居了。

目前,Google發言人、布林的自家辦公室和Shanahan沒有回應各種媒體的詢問。

由於布林的身家高達940億美元,他們的離婚可能會成為有史以來最昂貴的離婚之一,和貝佐斯、蓋茨、馬斯克等大佬的離婚同級。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離婚程序:私人法官,低調處理

據Insider雜誌報道,在申請離婚的法庭文件中,布林希望此事能夠儘可能地低調處理。

“此案申請人是Google聯合創始人,是世界上最富有和最著名的企業家之一。由於這樁婚姻關係引人注目,他們的離婚和子女監護問題可能會引起公眾的極大興趣。”布林的律師在一份文件中寫道。

“如果他們的日常行蹤暴露在公眾面前,可能使他們的未成年子女面臨被騷擾,甚至被綁架的風險”。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這份法庭文件沒有說明布林和Shanahan共同擁有哪些資產,也沒有說明這些資產將如何分配。只是確認夫妻間確實存在一些資產,其細節“有待確定”。

“所有關於雙方財產權利或義務的問題都將根據雙方的書面協議,通過有約束力的保密仲裁來決定。”其中一份法庭文件寫道。

看這措辭,兩人應該簽了婚前協議,Shanahan老師大概率分不到完整的一半布林家產。

布林2020年在馬裡布新購置的豪宅

目前,這對夫婦正在通過“私人法官”來監督他們的離婚案。這樣走流程的速度可以加快,但比較昂貴。

報道稱,這類專門申請的“私人法官”收費是每小時950美元,外加附帶的法律助理,每小時還得多給300美元費用。

名人房地產博客Dirt早前報道說,這對夫婦正在分居。Insider獲得的法庭文件及其內容此前未被披露。

布林要求他和Shanahan對他們的孩子擁有共同監護權。他不要求Shanahan提供孩子的撫養費,並要求她也不得獲取撫養費。

第二任太太:貧家上進女,斯坦福CodeX Fellow

單看新聞與照片,布林的這屆前妻Nicole Shanahan其實引人好奇處不只是嫁了世界第六富豪。

她的姓氏是愛爾蘭裔,不過外觀是白種人與黃種人的混血。

按Nicole Shanahan的自述,她的成功故事具備各種美國本土和外國特異的元素。

Nicole Shanahan的母親是初到美國的中國移民,移民后嫁給她的愛爾蘭裔父親,兩年後生下這個女兒。

在Nicole Shanahan九歲時,她的父親確診雙相精神分裂,而母親的新移民身份也不是就業市場加分項。所以在她童年大多數時候,雙親都是失業人士,一家靠美國的政府與社會福利補助為生。

Nicole Shanahan現在還能回憶起,母親叫她和她的弟弟先去零售店結賬口排隊、自己點數食品券是否足夠的往事。Shanahan從12歲起開始在餐館端盤子。

當然貧困童年的往事說到這裡,就要開始人生分叉道的敘事了。

Nicole Shanahan自己說是互聯網革命帶來的信息潮流,把她往之前未曾接觸的層面上帶。不過從履歷上看,除了互聯網造福以外,可能她母親的中國人做題本能也有助力。

按各種履歷網站上的公開信息,2007年Nicole Shanahan從普吉特灣大學獲得學士學位,主修亞洲研究、輔修經濟學和普通話專業。

就像無窮多中國人一樣,本科學歷從一個藉藉無名的文理學院拿到不要緊。之後Nicole Shanahan在各種加州律所與專利相關企業里打工、做法律助理。

積累了足夠的專利法實操經驗后,2013年,Nicole Shanahan去新加坡國立大學進修全球知識產權貿易與中國法律。

2014年,她在加州的聖克拉拉大學法學院校刊做計算機與高科技法律方面的編輯,順便在學校里拿到了法律博士學位,從此能正式去考律師執照了。

考學位的做題階段結束后,Nicole Shanahan拿到了律師牌、開始自己創業。

Nicole Shanahan參與創立了ClearAccessIP(現在是IPWe公司的一部分),這是一家專利綜合管理公司,利用AI幫助智慧資產的創造者和所有者有效地開發、管理和交易受專利保護的技術。

2014年,斯坦福大學法學院和計算機科學系合辦的法律信息學中心開創了“智能起訴項目”,探索如何把數碼程序工具應用在刑訴操作上。

在科技業界和法律業界雙重打滾了多年的Nicole Shanahan,參與了此項目,並由此成為斯坦福大學法律信息學中心CodeX項目的成員。

當然,此時已經是2015年,Nicole Shanahan要開始忙着和布林談戀愛了。至於其2020年開辦的Bia-Echo基金會,基本是頂級闊太的慈善事業標配,在個人奮鬥的履歷表上其實並沒有太重要的位置。

縱觀Nicole Shanahan的一生,搏命、奮鬥、在社會階梯上不斷往上爬、在社會熱點上不停打卡的華裔特徵實在太過顯著。

單從她學術經歷上就不難看出:

本科經濟學專業是科斯定律相關,這是1990年代末的流行熱點。

做法律助理和繼續深造的主題是知識產權和專利法,這是2000年代的流行熱點。

在CodeX項目里做各種智能治理和AI應用於各種律師實務的講座,這是2010年代以來的熱點。

然後Bia-Echo基金會的主題是“生育權責平等”和“刑訴改革”,這是2020年代的美國社會流行話題。

緋聞對象和第二任太太都是混血美女

關於這次離婚原因,目前各種猜測甚囂塵上。

最近,布林被拍到與時裝設計師Gabriela Hearst一起參加3月份的《名利場》奧斯卡晚會。但據消息人士稱,《名利場》晚會是這位克洛伊創意總監和布林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見面。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布林(右二)與時裝設計師Gabriela Hearst一起參加3月的《名利場》奧斯卡晚會

消息人士補充說,布林的密友、紐約藝術家Dustin Yellin也在照片中,他也是Gabriela Hearst和她丈夫Austin Hearst的密友。

所以這次是不是和上次一樣,是因為布林公然出軌造成離婚,還有待觀察。

普世間夫婦離婚的第一原因是有一方亂搞,第二原因就是要孩子難辦。

Shanahan曾公開表示她自己在懷孕方面的努力。2018年,她和布林在醫學研究公司巴克研究所共同創立了一個專門研究生育問題的中心。

Shanahan在29歲時被醫生告知,她的活躍卵巢卵母細胞數量很少,不太可能自然受孕,促使她嘗試體外受精,但失敗了。不過之後還是成功育有一女。

而這將是布林第二次離婚了。

2015年,他和他的第一任妻子、基因檢測業大公司23andMe的聯合創始人Anne Wojcicki申請離婚。兩人有兩個孩子,由他們共同撫養。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布林第一次離婚,原因則是如成龍金句一樣,“犯了大多數男人都會犯的錯誤”。

按《名利場》報道,Wojcicki在2012年底或2013年初的某個時候發現了布林和Google女員工Amanda Rosenberg的偷情電子郵件。

2013年,Wojcicki在確認布林與Rosenberg有染后,與布林分居。2013年4月,布林搬出了原來的豪宅,搬到了附近的一個房子里。

在布林和第一任妻子Wojcicki離婚後,Rosenberg這位年輕的Google女員工迅速被捲入輿論紛爭中。

此前在Google內部獲得迅速晉陞、幾乎是Google眼鏡准官方看板娘的Rosenberg,精神狀態開始出現波動。

當時20多歲的她,因為迅速從全公司擴張到全球的輿論壓力,得上了未確診的精神疾病,也無法得到遠在數千英裡外異地的親友支持。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Rosenberg在與布林這段關係公開后不久,就離開了Google,經歷了幾家初創公司,然後完全離開科技行業,目前專註於喜劇等文學寫作。

在2019年,Rosenberg就這段緋聞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感嘆:“這種事情中,先挑逗的大都是男方,最後受保護的也是男方。”

真是定律般的金句啊。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不過這段婚外情可能給布林還是留下了印記,因為Amanda Rosenberg也是白種人與黃種人的混血:父親是英國猶太裔,母親是香港人。

然而Amanda Rosenberg和Nicole Shanahan的家境天差地遠,人家是不容置疑的富家女,童年上的寄宿學校和英國王室子女是同款。

世界第六富豪的審美看來還是挺長情的。或許可能在富家女身上的緋聞壓力印象太深,所以改換個努力上進款的,做第二任太太。

世界第六有錢的人

謝爾蓋·布林於1973年8月出生於俄羅斯的莫斯科。

六歲時,他隨家人移民到美國,並在馬里蘭州的Adelphi長大。他的父親邁克爾·布林是馬里蘭大學的一名數學教授。

1990年,他從Eleanor Roosevelt高中畢業,進入馬里蘭大學學院公園分校。僅用了三年時間,他就以數學和計算機科學的最高榮譽畢業,並以國家科學基金會的研究生獎學金進入斯坦福大學的研究生院。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在斯坦福大學,謝爾蓋·布林遇到了計算機科學研究生拉里·佩奇,二人在在1997年註冊了域名google.com。

這個域名來自於“googol”一詞,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數字,寫成1後有100個0,表達了Google搜索引擎要探索的龐大數據宇宙。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1998年,佩奇和布林將Google註冊為一家私營公司,並將服務器從拉里·佩奇的宿舍搬到加州門洛帕克一個朋友的車庫裡。

1999年之後,Google買下來加利福尼亞州山景城的一棟大樓,也就是GooglePlex,世界上最不尋常和最創新的工作場所之一。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2001年,佩奇和布林招募了Novell的高管埃里克·施密特擔任首席執行官,拉里·佩奇擔任產品總裁,謝爾蓋·布林擔任技術總裁。之後三人便以三足鼎立之勢管理着公司。

在2004年的IPO中,籌集到16.7億美元的Google市值直達230億美元。從此Google便成為了個人投資者的最愛,股價一路飆升。

一夜間,27歲的拉里·佩奇和謝爾蓋·布林就坐擁了數十億的身家。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2006年,Google以16.5億美元收購了YouTube,將這個收益可以忽略不計的在線視頻網站,變成了利潤中心。

到2006年底,Google擁有超過10,000名員工,年收入遠遠超過100億美元。

2007年和2008年,《財富》雜誌在年度100強中,將Google列為世界上最適合工作的公司。

2011年,Google大腦項目啟動。利用大量數據儲備和分佈式計算機基礎設施,開發了一個大規模的人工神經網絡,能夠解釋視覺、文字等數據,並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2015年,Google重組為Alphabet,產品負責人桑達爾·皮查伊擔任子公司Google的首席執行官。謝爾蓋·布林擔任Alphabet的第一任總裁,拉里·佩奇和埃里克·施密特分別擔任Alphabet首席執行官和執行主席。

2018年,斯坦福大學前校長約翰·軒尼詩接替施密特,出任Alphabet的執行主席。

2019年底,謝爾蓋·布林和拉里·佩奇宣布,他們將從行政職位上退下來。桑達爾·皮查伊被任命為Alphabet以及Google的首席執行官。

布林和佩奇繼續在Alphabet的董事會任職;作為兩個最大的股東,他們保留了Alphabet及其所有子公司(包括Google)的控股權。

2022年,謝爾蓋·布林開始着手建造巨大電動飛艇的研發項目,即“輕於空氣”(LTA)研究,計劃在硅谷上空開始試飛。

48歲谷歌聯合創始人布林再離婚 6000億財富或將分割

今天,Google仍然是互聯網上訪問量最大的網站,在世界各地部署了超過100萬台服務器,每天處理超過35億個搜索請求。

(0)
上一篇 2022-06-19 08:59
下一篇 2022-06-19 09: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