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VR中工作會導致更多挫敗感和任務量

一篇研究在 VR 中工作的影響的論文得出的結論是,它會導致更多的挫敗感和焦慮,以及更低的生產力。據 PC Gamer 報道,這篇名為“量化 VR 工作一周的效果”的論文將 16 名參與者在虛擬現實環境中工作五天(每天八小時)與現實工作環境進行了比較。

研究表明VR中工作會導致更多挫敗感和任務量

結果發現“關於虛擬現實疾病的程度,效率評級低於平均水平,並且由於偏頭痛、噁心和焦慮,兩名參與者在使用 VR 的第一天就退出了。”

論文繼續說:“該研究的主要發現如下:VR 中的自評任務負荷顯着增加(約 35%),挫折感(42%)、負面情緒(11%)、焦慮(19%)和眼睛疲勞 (48%)也顯著增加。”

“VR 導致系統可用性量表得分 (36%) 顯着降低,自評工作效率 (14%)、感知生產力 (16%) 和幸福感 (20%) 評分低於平均水平。”

該論文指出,這只是“為後續研究奠定基礎”,其目的是突出“當前的缺陷並確定改善 VR 工作體驗的機會”。

它還強調,一些參與者確實“逐漸克服了負面的第一印象和最初的不適”。

(0)
上一篇 2022-06-18 17:59
下一篇 2022-06-18 17: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