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發現尼日利亞飲用水中普遍存在微塑料

最新研究發現尼日利亞飲用水中普遍存在微塑料。尼日利亞大約 90% 的飲用水來自鑽井採集的天然地下水,在 5 月 18 日發表在《環境毒理學與化學》雜誌上的一項新研究,微塑料廣泛存在於這些鑽井的飲用水中。

q98699nx.webp

圖片來自於 Rawpixel

在尼日利亞拉各斯市(Lagos)的拉各斯島(Lagos Island)上調查的所有 11 個地點,都在鑽井水和沉積物中發現了微塑料(長度小於 5 毫米的塑料碎片)。拉各斯是尼日利亞最大的城市,估計人口超過 1530 萬。工業活動強的地區的微塑料水平高於工業活動低和人口密度較低的地區。

作者寫道:“這些聚合物的降解率非常低(取決於環境條件和 MP 類型),這將導致這些 MPs 隨着時間的推移在鑽井飲用水中的積累增加。與國會議員相關的風險主要是由這些材料的持久性及其在食物鏈中的潛在積累共同造成的”。

(0)
上一篇 2022-06-18 10:59
下一篇 2022-06-18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