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調侃微軟關閉IE瀏覽器原因:“微芯片被用完了”

6月17日消息,6月15日,微軟永久關閉IE瀏覽器,公司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 )在個人社交媒體Twitter上開玩笑說,微軟之所以關閉IE瀏覽器是因為“微芯片被用完了”。蓋茨此番玩笑是回應有關新冠病毒疫苗的陰謀論。此前美國有謠言稱,新冠病毒疫苗中被植入連接5G移動網絡的磁性追蹤裝置。

蓋茨調侃微軟關閉IE瀏覽器原因:“微芯片被用完了”

本周,微軟永久關閉1995年推出的IE瀏覽器。IE事實上是網絡標準的制定者,在被GoogleChrome和蘋果Safari等瀏覽器超越后,IE現在幾乎已經過時。微軟Edge將取代IE瀏覽器成為Windows用戶的默認瀏覽器。

這一舉動在網上引發了一波對IE瀏覽器的懷舊潮。過去十年裡,IE瀏覽器因界面笨重和響應速度慢而逐漸被用戶拋棄。

相關閱讀:

27年終落幕,一個時代的終結!IE瀏覽器永久關閉,曾佔據市場95%份額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據央視新聞6月15日消息,綜合美聯社和當地媒體報道,微軟(MSFT,股價244.49美元,市值1.8萬億美元)公司將於6月15日永久關閉IE瀏覽器。微軟公司向用戶推薦使用該公司在2015年推出的Edge瀏覽器。

此前,5月16日,微軟Edge瀏覽器在官方微博宣布,微軟IE瀏覽器將於6月16日正式退役,之後其功能將由Edge瀏覽器接棒。

該微博表示:終於,被黑了這麼多年,IE要正式跟大家說再見啦。IE 27年的旅程,從今以後,這條路由Edge替IE繼續走下去。不久前Edge瀏覽器桌面市場份額終於突破10%——遙望IE曾經的輝煌,小E深感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6月14日,微軟Edge瀏覽器在官方微博稱:今天是IE退役倒計時第2天!每一個碼農最害怕聽到的話之一:“來我們這兒寫代碼需要適配IE”。採用Chromium內核的Edge就不會有這個煩惱!不過,這句話以後應該也很難聽到了。寫過適配IE代碼的碼農們舉個手!

27年歷史的IE瀏覽器即將退役

1995年,作為Windows 95的默認瀏覽器,IE瀏覽器誕生,並迅速佔領市場,三年後成為全球市場份額第一的瀏覽器。2003年IE瀏覽器進入黃金時代,佔據了95%的市場份額。

此後,IE瀏覽器的發展不盡如人意,產品優化升級速度慢,被用戶頻繁詬病加載速度慢、兼容性差、功能單一等,甚至被網友戲稱為“Chrome專用下載器”。微軟Edge瀏覽器官方微博也在退役微博中稱:“後來的故事大家也知道了:IE風波不斷,飽經滄桑。如今比起IE本身,更火的可能是黑IE的meme。”

由於用戶體驗差,IE瀏覽器市場份額逐漸被競爭對手蠶食。根據市場調查機構NetMarketShare的統計數據,2016年全年瀏覽器市場份額統計當中,IE瀏覽器佔比為21.66%。

另一方面,微軟的業務重心已經調整為雲服務。微軟2022財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2022財年第三財季營收為494億美元,同比增長約18%,其中整體雲業務銷售額為234億美元。

據科技日報此前報道,對於新舊交替,微軟方面回復,擁有IE模式的Microsoft Edge是唯一內置支持且兼容基於IE瀏覽器的網站及應用程序的瀏覽器。

也就是說,微軟將給用戶一個過渡期。至於過渡期長度,據微軟Edge瀏覽器官方微博今日(16日)回復網友評論,兼容模式持續到2029年關閉。

網友: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幾代人的青春見證者

陪伴了網友們27年的歷史,IE如今要退役了,網友還是很十分唏噓。“微軟IE瀏覽器6月16日正式退役”也曾衝上微博熱搜。

不少網友表示這是一個時代的終結,幾代人的青春見證者。

蓋茨調侃微軟關閉IE瀏覽器原因:“微芯片被用完了”

網絡截圖

然而,對於國內用戶來說,不少考試、銀行等網站在其他瀏覽器都不兼容,只有IE瀏覽器才能打開,因此,也有網友擔心考試報名、證書下載,擔心怎麼辦。對此,微軟曾表示,目前Edge瀏覽器已經內置了IE瀏覽器的兼容模式,用戶只需要打開該功能就可以正常瀏覽僅兼容IE瀏覽器的網站。

蓋茨調侃微軟關閉IE瀏覽器原因:“微芯片被用完了”

蓋茨調侃微軟關閉IE瀏覽器原因:“微芯片被用完了”

網絡截圖

每日經濟新聞綜合自央視新聞、微軟Edge瀏覽器官方微博、公開資料

(0)
上一篇 2022-06-17 09:10
下一篇 2022-06-17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