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空頭查諾斯:今天的特斯拉就像互聯網泡沫時的思科

大空頭吉姆•查諾斯表示,他仍然在通過看跌期權做空特斯拉,認為這家電動汽車公司未來存在各種下行風險,其中包括他認為投資者沒有考慮到的一個重大風險。查諾斯表示,特斯拉麵臨的一個被市場低估的巨大風險是,該公司的盈利過度依賴一家工廠,“這給市盈率帶來了各種其他風險。”“毫無疑問,特斯拉是一家汽車公司。他們正在建造汽車廠。他們是資本密集型的。”

查諾斯在本周的一次採訪中表示,今天的特斯拉很像1999年的思科系統(Cisco Systems),因為很多投資者都是基於希望和夢想購買該公司的股票。

思科是互聯網泡沫的典型代表,儘管當時其估值極高,但投資者仍買入該股,押注思科有望主導互聯網硬件市場。在2000年互聯網泡沫破滅中,思科的股價暴跌,迄今還沒有回到2000年的高點。

查諾斯說:“現在的情況也差不多。因此,無論是電動汽車還是太陽能,或者諸如此類的產品,特斯拉都被視為這方面的一站式商店。”他補充說,特斯拉的估值仍然很高,是營收的10倍,是毛利潤的30多倍。

這些估值能否持續到未來,可能取決於特斯拉能否在未來數年主導電動汽車市場。查諾斯強調,特斯拉麵臨的另一個重大風險是新競爭的到來。

他指出,福特最近開始向客戶交付的F-150閃電(Lightning)電動皮卡似乎是特斯拉的一個有力競爭對手。

周四,在特斯拉上調美國市場的汽車售價后,其股價下跌了8.54%,收於639.30美元。今年迄今,該公司股價下跌了約48%,原因包括大市下跌、利率上升以及投資者對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推特的交易感到擔憂。

大空頭查諾斯:今天的特斯拉就像互聯網泡沫時的思科

(0)
上一篇 2022-06-17 09:08
下一篇 2022-06-17 09: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