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歐擬攜手將歐洲宇航員送上月球

當地時間15日,歐洲空間局(ESA)和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首次就攜手將歐洲宇航員送上月球進行了討論,雙方同時簽署了一項加強未來在月球探測領域開展合作的協議。這兩家機構此前已經同意,3名歐洲宇航員將乘坐“獵戶座”宇宙飛船飛往NASA的“門戶”空間站,該空間站將作為NASA“阿爾忒彌斯”計劃的一部分繞月運行。但根據新協議,其中一名宇航員將更進一步,在月球登陸。

美歐擬攜手將歐洲宇航員送上月球

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在荷蘭出席ESA理事會會議后表示:“我們期待ESA的一名宇航員與我們一起登上月球表面,並繼續建立我們長期的重要夥伴關係。”

納爾遜在一份聲明中稱,“NASA期待與ESA合作,通過‘阿爾忒彌斯’計劃推進月球探測”,並補充說,“歐洲服務艙是‘獵戶座’航天器的發電站”。

兩家機構還簽署了一項關於“月球探路者”的協議。這是一顆計劃由英國SSTL公司建造的通信衛星。ESA去年購買了SSTL的服務,並將根據該協議為NASA提供月球通信。作為交換,NASA將把“探路者”送入月球軌道。

ESA在聲明中稱,兩家空間機構還將開展聯合測試,在月球上建立衛星導航網絡,“就像今天我們在地球上使用的歐洲伽利略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和美國的全球定位系統(GPS)一樣”。

這兩家機構還討論了ESA的“火星生命探測計劃”(ExoMars)的未來。該任務計劃於今年晚些時候由俄羅斯火箭發射,但現在發射活動已經取消。ESA此前表示,希望與NASA合作,啟動這項任務,在火星上尋找生命存在的跡象。ESA局長約瑟夫·阿什巴赫表示,正在就這一問題進行“熱烈討論”。

(0)
上一篇 2022-06-17 07:58
下一篇 2022-06-17 07: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