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車市還在過冬 新車銷量連續10個月下滑

歐盟四大主要市場均創兩位數下跌,其中意大利的跌幅最大 (-15.1%)。受通脹及供應鏈中斷影響,歐洲新車銷量連續第10個月下滑。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周四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5月份歐洲新購汽車註冊量下降11.2%,至791546輛,連續10個月下滑。歐盟四個主要市場均創兩位數下跌,其中意大利的跌幅最大
(-15.1%),其次是西班牙 (‑10.9%)、德國 (-10.2%) 和法國 (-10.1%)。

歐洲車市還在過冬 新車銷量連續10個月下滑

2022年1-5月,歐洲新購汽車註冊量同比下降13.7%。四大市場全部下跌,意大利領跌 (-24.3%),法國 (-16.9%)、西班牙 (-11.5%)緊隨其後,德國 (-9.3%)跌幅最小。歐洲車市還在過冬 新車銷量連續10個月下滑

在主要汽車製造商中,受衝擊最大的是大眾汽車,其5月銷量較去年同期下降了19.6%。受銷量持續下跌影響,其美股ADR今年累計跌幅也超30%。

歐洲車市還在過冬 新車銷量連續10個月下滑

儘管供應鏈逐漸改善的市場預期持續升溫,但歐元區創紀錄通脹率和全球經濟放緩導致需求放緩的悲觀預期,使得汽車銷售預期頻遭打壓。

歐盟統計局最近公布的數據顯示,繼4月份攀升7.4%之後,歐元區5月調和CPI初值同比上升8.1%,再創歷史新高。PPI更是高出天際,達到37.2%。

歐洲車市還在過冬 新車銷量連續10個月下滑

為了彌補銷量方面的損失,歐洲許多汽車製造商進行了提價,並將生產轉移到利潤水平更高的昂貴車型上。但隨着消費者削減開支(將資金投入更需要的地方),該策略可能面臨巨大阻力。

汽車行業數據預測機構LMC automotive本月再次下調了對西歐乘用車全年銷量的預測水平,這是該機構今年第五次進行下調。LMC automotive現在預計,今年出貨量約為980萬輛,較2021年下降7.4%。

(0)
上一篇 2022-06-16 22:59
下一篇 2022-06-16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