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畢業生首份工作月薪2萬起 機械工程專業最吃香

又是一年畢業季,同時參加完高考的考生也將開始着手志願的填報。據@智聯招聘 消息,今日,智聯研究院發布《2022年大學生就業前景研判及高考志願填報攻略》。數據顯示,雙一流院校求職時自帶光芒,畢業生首份工作月薪TOP50高校榜單被大部分雙一流佔據,清華畢業生首份工作月薪2萬起位居榜首。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等專業進入月薪TOP50專業榜單。

清華畢業生首份工作月薪2萬起 機械工程專業最吃香

具體來看,在21屆畢業生首份工作月薪TOP10高校榜單中,清華大學以20049元的月薪排名第一,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分別以17458元、12702元分列二、三位。

月薪TOP50專業榜單中,機械工程專業最吃香,以7914元位居榜首,材料科學與工程和電子科學與技術分列二、三名。

從2021屆畢業生首份工作月薪TOP50專業榜單可以看出,理工類專業的薪酬普遍更高。目前我國正在大力發展高技術製造、新能源等產業,相關研究也顯示,這些行業目前缺乏高技術人才,具備薪酬優勢。

清華畢業生首份工作月薪2萬起 機械工程專業最吃香

(0)
上一篇 2022-06-16 22:59
下一篇 2022-06-16 22: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