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EA獲2500萬美元資金以用於非洲的太陽能小型電網項目

總部位於肯尼亞的Crossboundary Energy Access(以下簡稱CBEA)是一個小型電網基礎設施基金,其已經從ARCH Emerging Markets Partners Limited、美國銀行和微軟氣候創新基金籌集了2500萬美元用於支持整個非洲大陸的可再生能源項目。

CBEA獲2500萬美元資金以用於非洲的太陽能小型電網項目

CBEA是投資集團Crossboundary的子公司,它在一份聲明中稱,新的資金將釋放出額外的2500萬美元的優先債務,另外幫助它獲得5000萬美元的資金,而這些資金也將用於資助近期的太陽能小型電網。

該基金成立於2019年,最初得到了Rockefeller基金會、Ceniarth、DOEN基金會、殼牌基金會和英國援助署的支持,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向太陽能項目注入1.5億美元資金。

作為微型電網的金融家、商業業主和運營商,CBEA已經幫助非洲多個國家的家庭和企業獲得清潔能源。

CrossBoundary Energy Access總經理Humphrey Wireko表示:“這對跨界能源接入公司來說是至關重要的一步,它釋放了擴大微型電網部門所需的私人和公共資本。我們期待着調動這筆投資從而使我們管道中的項目成為現實,另外通過這些分佈式可再生資產為非洲家庭和企業提供電力。”

CBEA目前已經跟尼日利亞、肯尼亞、加納和盧旺達的一些太陽能公司–包括Topec、SolarAfrica、PowerGen、Centennial、solarcentury和soventix合作部署了多個太陽能微型電網。

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地區佔了世界上75%的無電人口。南蘇丹、布隆迪、乍得、馬拉維、布基納法索、馬達加斯加和坦桑尼亞等國家是世界上電氣化程度最低的國家之一,它們可以從太陽能或風能的清潔能源中受益。

據世界銀行稱,如果有正確的政策,微型電網有可能在本十年末為5億人提供清潔能源。另外,迷你電網還能提供更清潔、更便宜的能源替代品。

ARCH Emerging Markets Partners Limited的非洲可再生能源基金(ARRF)的總經理William Barry在評論這項交易時指出:“我們相信,分佈式可再生能源包括微型電網,是非洲能源未來的重要組成部分,而CrossBoundary Energy Access已經開發出一種深思熟慮的混合方法以應對為該行業釋放資本的挑戰。在ARCH ARPF,我們的目標是跟強大的管理團隊合作並投資於可擴展的商業模式從而為他們的客戶提供令人信服的選擇。我們很高興能支持他們擴大規模。”

(0)
上一篇 2022-06-16 15:41
下一篇 2022-06-16 15: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