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喊話Rivian、Lucid:如果不大幅削減成本 將步向破產

6月15日消息,美國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電動汽車初創公司Lucid和Rivian正在走向破產。馬斯克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除非Rivian和Lucid發生重大變化,否則他們都會破產。他們正走向破產。”

馬斯克喊話Rivian、Lucid:如果不大幅削減成本 將步向破產

馬斯克補充道:“我希望他們能做點什麼。但除非他們能大幅削減成本,否則就會深陷困境。最終會像除特斯拉和福特之外的其他所有企業那樣,被葬入汽車公墓。”

馬斯克隨後在採訪中還補充道:“我給Rivian的建議是,立即全面大幅削減成本,否則就註定要失敗。”

他還提到今年早些時候Rivian調高電動汽車價格的做法,並指出,當電動汽車售價提高時,“能買得起汽車的人數會成倍減少”。

Rivian上一季度虧損15億美元,毛利率為負。如果Rivian在銷售和交付電動汽車方面繼續虧損,除非能籌集到更多資金,否則就會破產。Lucid也有類似情況。

然而,Rivian和Lucid在他們發展的這個階段就是這樣,要知道特斯拉也出現過非常相似的狀況。

在成立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特斯拉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依賴於籌集更多資金才控制住成本。

三家公司在同樣發展階段最大的不同是Rivian和Lucid規模比特斯拉更大,Rivian尤為如此。當特斯拉每個季度能交付數千輛汽車時,儘管總體仍在虧損,但其已經實現了正的毛利率。

現在,Rivian每交付一輛車都在虧損。但是,公司破產的前提是Rivian無法通過擴大規模和削減生產成本來降低開支。

另一個不同之處在於,截至上季度末Rivian手頭仍有超過160億美元的現金。在馬斯克看來,Rivian正處於下行狀態,需要做出一些改變。但實際上,現在的Rivian與五年前的特斯拉沒有什麼不同。

Lucid和Rivian都有吸引消費者的好產品,現在正專註於在降低成本的同時提升產品質量。而馬斯克的消極言論,與特斯拉在同樣成長階段令聽到的反對聲音非常相似。

從另一方面看,馬斯克接受特斯拉粉絲採訪時也不會有不同聲音。整場採訪就是馬斯克在粉絲頻頻讚許的情況下發表聲明,他說的任何話從來沒有被質疑過。

(0)
上一篇 2022-06-15 08:23
下一篇 2022-06-15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