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新發現揭示了一個“流氓”黑洞 比天文學家此前認為的更近

據BGR報道,黑洞是太空中最大的謎團之一。它們也是最可怕的東西之一。黑洞本身是看不見的。這是因為連光都無法逃脫它們所產生的強烈引力。科學家們已經發現了很多黑洞。但科學家們認為他們現在可能已經發現了一個“遊盪”的黑洞。

BGRpic-Recovered-Recovered-Recovered.webp

很多時候,尋找黑洞都是為了尋找圍繞黑洞運行的恆星。許多黑洞都是如此,比如位於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但科學家們相信,有數以億計的黑洞在太空中漂移。因此,至少有一個可能在宇宙中遊盪是有道理的。

研究這一發現的不同小組說,該天體的質量在1.6到7.1個太陽質量之間。這些估計是粗略的,而且取決於它的位置,這個天體可能是他們懷疑的“流浪”黑洞,或者只是另一顆中子星。不管它最終是什麼,它都位於離地球5000光年的地方。因此,它很快就會接近地球,幾乎沒有危險。

hubble-telescope-up-close-image-in-space.webp

自從1964年首次發現天鵝座X-1(Cygnus X-1)以來,科學家們一直在儘可能地研究黑洞。今年早些時候,天文學家們也成功捕捉到了我們銀河系黑洞的第一張圖片。但是發現一個在宇宙中“遊盪”的黑洞,也許有點出乎意料。而且,正如研究人員所指出的,它可能根本就不是一個黑洞。

哈勃將在2022年下半年觀測該天體所在的區域。隨着更多的觀測,天文學家們希望我們能夠完全分辨出它是一個遊盪的黑洞還是一顆中子星。無論怎樣,這一發現都是值得注意和慶祝的。

《天體物理學雜誌》已經接受了另一個研究該天體的團隊的發現的論文。它將於今年晚些時候發表。

(0)
上一篇 2022-06-15 08:22
下一篇 2022-06-15 08: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