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奔馳支持歐盟2035年禁售燃油車 寶馬尚未表態

近日,法國斯特拉斯堡召開會議,表決通過了一項歐盟委員會提案,從2035年開始在歐盟境內停止銷售新的燃油車,該禁售令包括混合動力汽車。該禁令將加速該地區向電動汽車的過渡。大眾奔馳已經站出來支持新的法規,大眾公司就該立法發表了一系列聲明,稱其“雄心勃勃,但可以實現”,並指出該法規是
“在生態、技術和經濟上儘快取代內燃機的唯一合理方式”,甚至讚揚歐盟協助“為未來規劃安全”。

梅賽德斯方面也讚揚了這項立法。在給德國新聞社的一份聲明中,該集團的對外關係負責人Eckart von Klaeden指出,梅賽德斯已經準備好在2030年之前銷售100%的電動汽車,“該決定將確保必要的基礎設施到位的責任放在了政策制定者身上”。

除了大眾與奔馳之外,福特、Stellantis和捷豹、路虎等車企也都支持該法規。但目前寶馬還沒有對這項法規進行做出承諾,寶馬的一位負責人表示,現在為禁售燃油車設定終止日期還為時過早。

需要注意的是,新法律最終確定和批准前,必須由所有27個歐盟國家共同簽署,以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等大型經濟體目前的狀況,這可能是一項非常困難的任務。

不過,就歐盟現如今的執行力以及來回“扯皮”的這些常規操作,想讓這項法案正常推進,顯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大眾奔馳支持歐盟2035年禁售燃油車 寶馬尚未表態

(0)
上一篇 2022-06-15 08:14
下一篇 2022-06-15 0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