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用戶收到神秘的微軟必應服務2.0更新 且無法卸載

在多個技術論壇上,Windows用戶正在報告一個神秘的更新,它正在通過Windows
Update推送。這個新的更新被歸類為質量更新,被稱為”微軟必應服務2.0″。Windows 11和Windows
10的用戶都收到了它,所以它不是專門針對Windows 11 22H2 Insiders之類的測試版用戶提供的。

1655111035_bing_service_2.0_windows_update_(source-anonymousfyifyi_107_microsoft_forum).jpg

以下是微軟如何定義必應服務的作用:

必應服務允許你檢索必應結果,用你的語言返回網絡和新聞結果,以及瀏覽世界上許多國家/地區的圖片和視頻。

看起來,該服務是微軟必應搜索引擎的基礎,新的2.0版本有可能在此基礎上進行改進。有趣的是,當人們點擊更新旁邊的”了解更多”選項時(上圖),默認瀏覽器上的必應頁面就會打開,而不是通常打開的發布說明網頁。

下載更新后,在Program Files(x86)的Microsoft文件夾內創建了一個新的”BingSvc”文件夾。這個文件夾包含兩個文件,BGAStartMSI.msi文件和BGAStartMSILauncher.exe文件。

德國媒體Deskmodder通過註冊表調整做了一些進一步的挖掘,在某個bgaupdate文件夾內發現了更多文件:

BDAStartMSI.exe

BGAStartMSILauncher.exe

BDAUpdatePack.exe

BSvcInstaller.msi

BSvcStartMSI.exe

BWCStartMSI.exe

Bing Service 20文件夾

當運行BWCStartMSI執行文件以啟用該功能時,人們發現桌面壁紙被替換成了Bing壁紙。你可以看到下面兩個例子的圖片。

1655110023_bing_service_2.0_folder_(source-_deskmodder).jpg

新的必應服務2.0更新沒有顯示在”卸載更新”列表中,這意味着它不能被卸載,表明微軟也許不希望其用戶卸載這個更新。因此,看起來微軟可能試圖很快向Windows用戶推送必應壁紙。

1655110720_bing_service_2.0_bing_wallpaper_2_(source-_deskmodder).jpg1655110739_bing_service_2.0_bing_wallpaper_1_(source-_deskmodder).jpg

(0)
上一篇 2022-06-13 20:16
下一篇 2022-06-13 20: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