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神舟十號出征太空9周年

據@我們的太空 官微消息,今天是我國神舟十號出征太空9周年的日子。在2013年6月11日,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3名航天員,駕乘神舟十號載人飛船,從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出征太空。

同年6月26日,飛船返回艙安全返回位於內蒙古中部的主着陸場。

在軌飛行15天期間,神舟十號乘組圓滿完成與天宮一號自動交會對接、飛船繞飛等技術試驗。

6月20日,在聶海勝、張曉光的密切配合下,王亞平還圓滿完成國內首次太空授課。

資料顯示,當時王亞平擔任主講老師,聶海勝配合,張曉光擔任攝像師,向地面課堂演示了幾項物理實驗,展示了在物體在太空失重環境狀態下的現象。

今天是神舟十號出征太空9周年

共計6000萬名中小學生通過電視轉播同步收看,分享宇宙知識,實現了航天工程領域、科普界和教育界在培養青少年方面的無間協作,並為後續空間站工程建設積累經驗。

同時,神舟十號飛行任務實現了中國載人航天飛行任務的連戰連捷,為工程第二步第一階段任務劃上了圓滿的句號,也為後續載人航天空間站的建設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以神舟十號飛行任務圓滿成功為標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將全面進入載人空間站工程建設階段。

今天是神舟十號出征太空9周年

(0)
上一篇 2022-06-11 21:05
下一篇 2022-06-11 2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