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機構預測14日調價后95號汽油將突破10元

根據油價調整日曆顯示,6月14日(下周二),國內成品油將迎來今年的“第11輪”調整。目前已經有多家機構預測,調價後部分地區95號汽油或將突破每升10元大關,創歷史新高。據@中新網 報道,廈門大學中國能源經濟學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強向中新財經介紹:“目前,我國73%的原油是從國外進口的。現階段,國內油價基本上是嚴格按照國外油價變動,呈跟漲趨勢。”

多家機構預測14日調價后95號汽油將突破10元

在林伯強看來,國際局勢緩解,油價才能下降,不過短期內並不會有這種變化。“大家大概率要為好幾年的高油價做好準備”。

他認為,國際原油漲價,並不是生產供應短缺的問題。“俄羅斯的石油生產沒有大幅度下降,世界石油流向只是出現了局部重組的現象。”

不過,國內油價並不會隨着國際油價無限上漲。國家發改委相關負責人曾介紹,當國際油價繼續上漲,但不超過每桶130美元時,國內成品油價格按機制正常調整。

如高於每桶130美元,根據《石油價格管理辦法》規定,按照兼顧生產者、消費者利益,保持國民經濟平穩運行的原則,採取適當財稅政策保證成品油生產和供應,汽、柴油價格原則上不提或少提。

(0)
上一篇 2022-06-11 10:05
下一篇 2022-06-11 10: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