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經過六年的漫長鏖戰,美國好萊塢知名影星,《加勒比海盜》傑克船長的扮演者約翰尼·德普,與前妻艾梅柏·赫德的互訴誹謗案,終於迎來法院的宣判。德普大獲全勝,摘掉了過去縈繞在他頭上的“家暴男”標籤。

要知道,在美國的歷史上,誹謗案獲勝的難度非常高,原告獲勝的案例不超過5個。尤其是,在與艾梅柏的官司審理前,德普已經在英國輸掉了與《太陽報》的官司。幾乎所有人都認為,他與艾梅柏的官司必輸無疑。但最終,德普笑到了最後,他完成了這場驚天逆轉。

這一次,德普與艾梅柏之間的官司,自2022年4月11日開始,一直持續到6月1日結束,全球億萬吃瓜群眾,通過庭審網絡直播的形式,圍觀了這場世紀大戰。娛樂圈向來不缺乏狗血的新聞,但像德普與艾梅柏這種級別的狗血劇情,依然讓吃瓜群眾大開眼界。出軌、家暴、酗酒、在床上拉屎,各種聳人聽聞的傳言,讓處於輿論漩渦核心的二人,形象跌到了谷底。

而如今反目成仇的德普與艾梅柏,過去也曾有過一段甜蜜的婚姻。

2009年,在拍攝劇情片《萊姆酒日記》時,男主角德普結識了小自己23歲的女主角艾梅柏,兩人相互之間產生了好感。二人被曝出公開交往的時間是2011年,然而有意思的是,直到2012年6月,德普才與當時的女友凡妮莎·帕拉迪絲分手。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在和德普相戀前,艾梅柏曾公開自己是雙性戀

無論如何,在外界看來,德普與艾梅柏之間的戀愛,絕對稱得上羨煞旁人。因為艾梅柏喜歡馬,豪氣的德普直接送給她一匹馬,方便她隨時可以享受騎馬的樂趣。

為了追求艾梅柏,德普還在自己的私人小島巴哈馬島上,建造了一個和《萊姆酒日記》里相同的酒吧。2013年聖誕節,德普乾脆直接贈送給艾梅柏一個島嶼,並命名為艾梅柏之灣。類似的浪漫之舉,在兩人戀愛期間不斷上演。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2015年2月3日,在巴哈馬小島上,二人正式舉行了婚禮。然而,僅僅過了一年,2016年5月23日,艾梅柏就提出了離婚申請,並指控德普對自己進行“家暴”。

在此之前,德普曾經有過多段失敗的感情,但被指控“家暴”,尚屬首次。而對於一位影視明星來說,家暴帶來的負面影響不言而喻。

德普一方並不希望事態發展到不可收拾,經過不斷的交涉,雙方最終達成了和解,並且發布了一份聯合聲明,表明二人的婚姻始終充滿愛情,相當於間接否定了之前的家暴傳言。

事情原本已經就此告一段落,但就在兩年後,有關德普家暴的言論,再次甚囂塵上。

先是,英國《太陽報》撰文指出,《神奇動物在哪裡》的主演德普“打老婆”,暗指其是家暴男。隨後,艾梅柏則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了名為《艾梅柏·希爾德:我公開反對性暴力,也遇到過網暴,這種情況必須要改變》的署名文章,表示自己曾經遭受了家庭暴力。此時的艾梅柏,已經成為全球“Me Too”運動的引領者,並被任命為聯合國人權辦公室人權倡導者。文章一經發布,媒體自然將目光投向了她的前夫,有過家暴男傳言的德普。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自此開始,德普與“家暴男”的標籤綁定在一起,人氣急轉直下,事業不斷受挫。為了自己的聲譽,德普於2018年6月在英國起訴《太陽報》誹謗,並於2019年在美國起訴前妻艾梅柏誹謗,索賠5000萬美元。而艾梅柏同樣不甘示弱,反訴德普誹謗並索賠1億美元。這場漫長的官司,就此拉開序幕。

2020年11月,德普與《太陽報》的訴訟案首先迎來結局,法院判定《太陽報》勝訴,駁回了德普的相關請求。判決發布后,《太陽報》甚至又一次撰文,將德普稱為“家暴咖”。德普的風評降到了冰點。外界普遍認為,德普與艾梅柏的官司,恐怕也會以失敗告終。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不過,德普與艾梅柏的官司,遠沒有外界想象的簡單,整個過程稱得上一波三折、峰迴路轉。

最初,艾梅柏公開了自己遭受家暴的照片,並且公開了一段“疑似家暴”的視頻。尤其是視頻中,德普對艾梅柏破口大罵,不斷摔酒瓶砸柜子,怒不可遏。不僅如此,艾梅柏還公開了德普的短信,裡面含有對艾梅柏的威脅言語。種種證據似乎都表明,德普家暴是真的。這讓艾梅柏獲得了輿論上的優勢,很多人對她表示支持。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面對指控,德普矢口否認,表明自己從未毆打過任何女性。並且,德普還放出了自己被艾梅柏毆打的照片,證明自己才是遭受家暴的對象。不過,人們依然很難相信,人高馬大的德普,會被身材嬌小的艾梅柏家暴。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隨後,德普公開了更為驚爆世人眼球的證據。二人婚姻期間,艾梅柏曾經突然大發雷霆,並用伏特加的瓶子攻擊德普,導致德普的手指被切斷。德普公開了自己手指被切斷的過程,表示不僅身體受到傷害,精神也遭到了嚴重傷害。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同時,艾梅柏在庭審現場提交的證據,一款在她2016年遭受家暴期間使用的遮瑕膏,被發現上市時間是2017年。也就是說,艾梅柏撒謊了。

這一系列證據,成了扭轉風評的關鍵,此前,艾梅柏展現出來的“完美受害者”形象,不再站得住腳。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不僅如此,德普還公開了一個令吃瓜群眾難以想象的事件。2016年,德普去二人共同的居所取東西,卻發現大床上竟然有一坨巨大的屎。德普指責這是艾梅柏所為,但艾梅柏對此表示否認。有意思的是,庭審現場,法官曾經問德普,怎麼確定這不是狗拉的屎呢?德普表示,家裡養的狗是約克夏茶杯犬。這隻茶杯犬的體重才三斤,但那坨屎,差不多有兩斤。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另一項對德普有利的證據,來自於一段錄音。在這份錄音中,艾梅柏不僅承認了曾經對德普施加暴力,還對着德普說,“如果你告訴全世界,你一個男人被家暴了,你認為會有人相信嗎?”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而在這場世紀官司中,德普顯然做足了準備工作。庭審現場,德普遞交了一份新的材料,2009年,艾梅柏與當時的女友Tasya van Ree現身西雅圖機場時,曾經發生矛盾,艾梅柏當場對Tasya施加暴力。此事驚動了當地警方,艾梅柏被警察逮捕。雖然事情很快得到平息,但艾梅柏還是留下了案底。而諷刺的是,當時警方拘捕艾梅柏的原因,是艾梅柏家暴。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德普過往豐富的情史,也成為幫助他贏得這場官司的助力。他的前任薇諾娜、帕拉迪絲等人,紛紛站出來作證,德普是一個善良的人,根本沒有暴力傾向。尤其是帕拉迪絲,她與德普共同生活14年之久,最後與德普和平分手。

慢慢地,勝利的天秤開始向德普傾斜,輿論上,支持德普的聲音更是呈現出壓倒性優勢。經過數年的拉鋸戰,2022年6月1日,德普最終贏得了與艾梅柏的這場官司,摘掉了“家暴男”的帽子。法院判決艾梅柏需賠償德普1500萬美元,其中500萬美元為懲罰性賠償,被法官減輕為35萬美元。同時,艾梅柏對德普的反訴中,也有一項獲得成功,得到了200萬美元的賠償。這對昔日受到世人關注的情侶,以這樣一種形式收場,令人不勝唏噓。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毫無疑問,在這場世紀官司中,沒有真正的勝利者。

艾梅柏自不必多說,原本在與德普離婚後,她的事業蒸蒸日上,《海王》中由她飾演的海后湄拉,一度驚艷世人。然而,在艾梅柏敗訴后,有傳言稱華納召開了緊急會議,決定將艾梅柏在《海王2》里的戲份全部刪除,電影中將會安排湄拉公主在生產分娩的時候死去。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而德普的遭遇,更是悲慘得多。因為打輸了和《太陽報》的官司,德普一度背上了家暴男的標籤。受此影響,《神奇動物在哪裡》的製片方華納,公開要求德普辭演格林德沃,德普只能選擇同意。不僅如此,德普還失去了繼續參演《加勒比海盜》系列傑克船長的資格,這讓他的影迷無比痛心。在和艾梅柏打官司的這幾年,德普的事業跌落谷底,幾乎相當於進了好萊塢黑名單。

如今,雖然艾梅柏方表示,仍將對德普提起上訴,但這場世紀官司,總算暫時告一段落。而獲得勝利的德普,也終於柳暗花明,開始慢慢恢復工作了。那麼,這是否意味着傑克船長將會回歸呢?畢竟,製片人傑瑞·布魯克海默此前曾表示,這一切還不好說。而在德普官司獲勝后,據據外媒 Comicbook報道,一位前迪士尼高管預測,德普有望回歸《加勒比海盜》系列電影,重新飾演傑克船長。

不過,在庭審現場,艾梅柏的律師本·羅滕伯恩曾向德普發問:“即便迪士尼帶着3億美元和100萬隻羊駝來找你,你也絕無可能再次參演《加勒比海盜》了嗎?”

德普給出的回答是,“是的,羅滕伯恩先生。”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屬於德普的故事,當然不會就此結束。雖然在德普遭受官司纏身期間,眾多公司選擇和他割席,但也有一些公司,並沒有落井下石、就此放棄德普。這其中,就有來自中國的知名遊戲公司暢遊。

實際上,暢遊與德普的合作,已經醞釀了很久。德普勝訴的消息剛剛公開,暢遊旗下《黎明之海》與德普的合作細節,就一併全網發布。要知道,和德普這種一線巨星洽談商務,往往需要花費漫長的談判周期,這足以證明,早在德普深陷泥潭的時候,《黎明之海》就已經向德普拋出了橄欖枝。

同時,德普與暢遊的合作,還開創了德普的又一個第一次——第一次與手機遊戲展開合作。眾所周知,作為好萊塢一線巨星,德普的商業價值巨大,他的身價一度超過4.5億美元。正因如此,德普對商業合作無比慎重,過往與德普合作的項目,都是迪奧香水、朝日啤酒這類各行各業的頂尖品牌。如今,德普選擇《黎明之海》作為自己第一個合作的手機遊戲,證明了德普對《黎明之海》品質的認可。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其實,《黎明之海》之所以能夠吸引德普,並不令人感到意外。《黎明之海》是一款主打真實大世界環球冒險的MMO手游,所處的時代背景是大航海時代,在參考真實世界繪製的巨幅地圖中,玩家將扮演一位充滿冒險精神的船長,尋找神秘的寶藏,投身激烈的戰鬥,探索未知的大陸。可以說,《黎明之海》與德普的契合度太高了,如果能夠由德普來扮演遊戲中的船長,簡直令人充滿想象。

雖然德普能否回歸《加勒比海盜》還無法確定,但在《黎明之海》,德普依然可以發揮自己的表演天賦,為觀眾奉獻一場精彩的演出。目前已知的消息是,大約在2021年12月2日之前,《黎明之海》已經和德普展開了全新冒險短片的拍攝工作,現在短片已經製作完成,只待恰當的時機與觀眾見面。

對於這部短片的內容,外界已經開始浮想聯翩。很多人都在預測,或許德普會以經典的船長形象,再度回歸大眾視野。至少,從《黎明之海》本身的特色分析,船長能夠為德普提供的想象空間,無疑是最大的。能夠通過與遊戲合作的形式,給大家帶來一場新的冒險之旅,這讓外界對此充滿了期待。

鬧劇頻頻的德普狀告艾梅伯誹謗案結束了,然後呢?

另一個好消息是,《黎明之海》已經取得了遊戲版號,官方選擇在此時公開與德普的合作,應該預示着《黎明之海》的公測時間已經快要臨近了。而德普參演的冒險短片,想必也會在遊戲公測開啟時,正式與觀眾們見面,這同樣讓德普的影迷無比期待。

已經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沒有在大銀幕上見到過德普的身影了,希望德普參演的遊戲短片,能夠早日與觀眾見面。同時,期待《黎明之海》可以早日公測,大家可以和德普一起,相聚在遊戲的世界里,展開充滿未知的航海冒險。

(0)
上一篇 2022-06-10 21:54
下一篇 2022-06-10 21: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