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太陽系起源的秘密 ESA新計劃要“捕捉”一個彗星

想了解更多關於太陽系是如何形成的信息?那麼通過彗星就是非常不錯的渠道。通過 ALMA 天文望遠鏡觀測的初步結論是,在地球存在之前,一個塵埃和氣體的圓盤圍繞着太陽旋轉,並逐漸結成團,形成行星。

i4cdxec4.webp

這些大塊的灰塵和冰塊圍繞着太陽運行,當它們接近太陽時,它們升溫並釋放出氣體,在這個過程中產生了一個獨特的尾巴。這些彗星是太陽系早期階段留下的,大約在 46 億年前,所以研究它們的成分有助於揭示這一時期可能是什麼樣子。

歐洲航天局(ESA)希望通過用航天器訪問一個彗星來進一步研究彗星。通過訪問一顆“原始”彗星,或者一顆剛剛開始接近內太陽系的彗星,該機構可能能夠看到來自太陽系早期階段的未觸及的物質。這項名為彗星攔截(Comet Interceptor)的任務完成了它的研究階段,2022年6月,歐空局宣布它正在尋找一個承包商來開始建造這個飛船。

該項目的研究科學家邁克爾·庫珀斯(Michael Küppers)解釋說:“一顆在圍繞太陽的第一個軌道上的彗星將包含來自太陽系黎明時期的未加工材料”。研究這樣一個物體並對這種材料進行取樣,不僅將幫助我們了解更多關於彗星的信息,而且還將了解太陽系是如何形成並隨時間演變的。

Comet Interceptor 任務是建立一個主航天器和兩個探測器,所有這些探測器將訪問同一個目標。這樣一來,就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觀察彗星,以建立起它的三維圖像。歐空局將與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合作開展該項目,由歐空局建造主航天器和一個探測器,JAXA建造另一個。JAXA擁有與此類任務相關的經驗,這要歸功於其訪問小行星龍宮的開創性任務。

至於該任務將訪問哪顆彗星,這取決於何時出現一個合適的選擇。彗星的到來沒有固定的時間表,因此安排訪問彗星的任務與訪問火星這樣的行星體所需的高度規整的計劃不同,後者的運動是眾所周知的。地面望遠鏡正在發現比以往更遠的彗星,但在發現彗星和它到達之間沒有時間來建造和發射整個航天器。

因此,該項目是在完成建造之後將其發射到L2拉格朗日點的繞日軌道上。該航天器將在這個軌道上停留,直到在進入太陽系的途中發現一顆合適的彗星,然後攔截者將出發去迎接它。隨着任務計劃的制定,下一步是由歐空局選擇一個承包商來建造該飛船。計劃是在2029年與系外行星獵手任務 Ariel 一起發射該飛船。

(0)
上一篇 2022-06-10 11:34
下一篇 2022-06-10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