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稱步行可減輕疼痛並減緩關節炎膝關節的損傷

說到鍛煉的不同方式,步行是最容易獲得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它可能是解決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有力方法。一項研究檢查了50歲以上的人定期散步的好處,並發現它不僅可以減少疼痛,而且還可能減緩關節中發生的損傷。

People_walking_at_Manasquan.jpg

這項研究是由貝勒醫學院的科學家進行的,並借鑒了對1200多名50歲或以上患有膝關節骨性關節炎(最常見的關節炎形式)的對象進行的多年觀察研究。受試者自我報告了他們的步行習慣,包括步行的時間和頻率,使研究人員能夠將73%的隊列歸類為 “步行者”,其餘的為“非步行者”。

那些進行步行鍛煉的人出現頻繁膝關節疼痛的可能性下降了40%。X光圖像也被用來評估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進展和嚴重程度,步行者不太可能出現內側關節空間狹窄,這是衡量關節炎的一個標準。這表明,定期散步不僅可以限制與病情相關的疼痛,而且可以對膝關節的骨關節炎起到剎車作用。

“這些發現對那些有骨關節炎的影像學證據,但膝蓋沒有每天疼痛的人特別有用,”論文第一作者Grace Hsiao-Wei Lo博士說。“這項研究支持步行鍛煉可以幫助預防日常膝蓋疼痛的發生。它也可能延緩骨關節炎造成的關節內部損害的惡化。”

目前還沒有治癒或逆轉骨關節炎的方法,雖然有治療方法,但這些治療方法主要側重於緩解疼痛和改善活動能力,如通過藥物和物理治療。再生醫學正在取得令人振奮的進展,有朝一日可以看到移植物幫助加固有問題的關節和減少炎症,但是像這樣的研究表明,我們已經有了有用的工具。

“被診斷為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人應該步行鍛煉,特別是如果他們沒有日常的膝關節疼痛,”Lo建議。“如果你已經有日常的膝關節疼痛,仍然可能有好處,特別是如果你有那種導致出現弓形腿的關節炎。”

這項研究發表在《關節炎與風濕病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6-10 10:36
下一篇 2022-06-10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