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家務等強度較輕的日常活動能降低中風風險

根據聖地亞哥州立大學(SDSU)的一項研究,吸塵、拖地、遛寵物等強度較輕的日常活動可能足以避免中風中風可能是非常嚴重的。根據CDC的數據,2020年每6個死於心血管疾病的人中就有1個是由於中風。此外,在美國,每40秒就有人中風,每3.5分鐘就有人死於中風。總的來說,美國大約有79.5萬人患有中風。

800px-Old_man_walking_in_the_park_of_Germia,Prishtine.jpg

人類長期不活動的危險後果是眾所周知的。久坐會導致心臟病、2型糖尿病和其他慢性疾病(包括抑鬱症)的風險增加。為了抵消久坐的生活方式的嚴重副作用,醫生建議成年人每周至少完成150分鐘的中度至劇烈的有氧運動。醫生們發現,做日常家務可以大大降低中風的風險。

然而,發表在《美國醫學會雜誌》子刊《JAMA Network Open》上的聖地亞哥州立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做強度較輕的日常活動,如做家務,可以大大降低中風的風險。

“輕強度的體育活動可以包括吸塵、掃地、洗車、休閑散步、拉伸或玩接球,”聖地亞哥州立大學健康和人類服務學院院長、該隊列研究的首席研究員 Steven Hooker說。

Hooker表示:“我們觀察到,體育活動和久坐不動都會獨立影響中風風險。我們的研究表明,預防中風的策略應該同時關注這兩方面。”

Hooker和他的研究同事在7600名45歲及以上的成年人中測量了參與者久坐的時間以及體育活動的持續時間和強度,然後將這些數據與參與者七年來的中風發病率進行比較。

他們發現那些每天久坐13小時或更長時間的人,發生中風的風險增加了44%。

Hooker說:“研究結果更有說服力,因為活動和久坐行為是用加速度計測量的,比以前依靠自我報告的研究提供了更準確的數據。”Hooker是加州積極老齡化項目的前協調員,在研究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方面有豐富的經驗。

研究參與者佩戴了一個安裝在臀部的加速器,這是一個敏感的運動探測器,精確地記錄了身體活動以及坐着和不活動的時間。

儘管智能手機和智能手錶勇敢地試圖激勵美國人更多地運動,但有一個令人震驚的百分比的成年人沒有足夠的運動。CDC報告說,只有23%的美國成年人符合每周有氧和加強肌肉活動的建議。

但是,如果每天走一萬步或在你的手錶上填滿一個運動環似乎遙不可及,Hooker說,起床並在一天中做幾次哪怕是十分鐘的輕度到中度的體育活動,是減少中風可能性的有效策略。

Hooker表示:“為了整體的心臟和大腦健康,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多動,少坐。”

(0)
上一篇 2022-06-10 10:35
下一篇 2022-06-10 10: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