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CEO:PC市場今年將放緩 專業應用芯片領域需求“暴漲”

北京時間6月10日早間消息,據報道,過去幾年,受到新冠疫情等原因,全球個人電腦市場表現強勁。不過日前,美國電腦處理器廠商AMD的首席執行官蘇姿豐表示,今年個人電腦市場增速將會放緩

AMD CEO:PC市場今年將放緩 專業應用芯片領域需求“暴漲”

當地時間周四,AMD舉行了“分析師日”活動。蘇姿豐表示,在經過一段時間的高增長之後,個人電腦市場的放緩是很自然的,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市場對於高性能計算和“自適應計算”的需求還是很強勁的。

之前,市場研究公司的報告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個人電腦的發貨量出現了連續第三個季度的下滑。研究公司“Canalys”上周在一封研究報告中表示,由於市場飽和以及通貨膨脹原因,市場對於消費者電腦和教育行業電腦的需求已經進一步放緩。

當天,AMD方面也給分析師報告了一些好消息,比如在雲計算芯片、數據中心芯片,以及人工智能專業應用芯片領域,市場需求出現了“暴漲”。

該公司預測,未來,公司毛利潤率將高達57%,運營利潤率在30%左右。而在今年第一季度,該公司的毛利潤率高達48%,運營利潤率高達16%。

今年五月份,AMD預測該公司今年的毛利潤率大約為54%,另外該公司對於全年和第二季度的營收預期值,超出了華爾街分析師預測數據。

(0)
上一篇 2022-06-10 08:35
下一篇 2022-06-10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