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公布筆記本路線圖:Zen5將於2024年年底前登場

在 Financial Analyst Day (FAD) 活動日上,AMD 更新了包括桌面、服務器、圖形和移動方面的產品路線圖在 AMD 最新的筆記本路線圖中,該公司確定將會在 2023 年年底前公布移動 Zen 4 內核(Pheonix Point),而尚未指定節點的移動 Zen 5 預估在 2024 年年底前亮相。

AMD公布筆記本路線圖:Zen5將於2024年年底前登場

更新后的 AMD 筆記本路線圖顯示,到 2024 年突出了兩款已經上市的移動處理器,基於 Zen 3 的 Ryzen 5000 系列,配備 Vega 集成顯卡,以及基於 Zen 3+ 的最新 Ryzen 6000,配備最新的 RDNA 2 移動顯卡功能。但還有更多的東西將在 2023 年開始公布。

在更新的 AMD 筆記本路線圖中,即將推出的是 Rembrandt(Ryzen 6000)的繼任者,AMD 將其代號為 Pheonix Point。AMD Phenoix Point 將基於 AMD 即將推出的 Zen 4 內核架構,並將使用台積電的 4 納米工藝節點製造。

AMD公布筆記本路線圖:Zen5將於2024年年底前登場

根據路線圖,AMD 的 Zen 4 Pheonix Point 移動處理器將使用人工智能引擎(AIE)和AMD即將推出的下一代 RDNA 3 集成顯卡。目前還不清楚該平台是否會支持 DDR5 或 DDR4 內存,但看到 Ryzen 7000(Zen 4)使用相同的核心架構,並將只針對 DDR5,Pheonix Point 將使用 DDR5 內存。

AMD 筆記本路線圖上還發布了基於 Zen 5 的平台,該平台採用未指定的製造工藝,代號為 Strix Point。雖然關於 Strix Point 的細節很少,但 AMD 確實表示 Strix Point 將使用 AMD 未發布的 RDNA 3+ 圖形技術,這可能是更新后的 RDNA 3 變體,而且每瓦性能可能更高。

AMD公布筆記本路線圖:Zen5將於2024年年底前登場

Pheonix Point 和 Strix Point 的路線圖幻燈片中還列出了人工智能引擎 (AIE),它更常見於手機中。 AI 引擎或 AIE 將允許 AMD 基於具有自適應互連的平鋪來規範其產品。儘管如此,它還沒有透露更多關於它打算如何將 AIE 納入其筆記本產品組合的信息。我們知道它是 AMD XDNA 自適應架構 IP 的一部分,該 IP 來自其對 Xilinx 的收購。

(0)
上一篇 2022-06-10 08:34
下一篇 2022-06-10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