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告別Facebook時代:Meta開始使用新股票代碼

據報道,在以“Facebook”這個名稱交易了十年之後,這家社交媒體巨頭正在擺脫其舊有企業形象的最後痕迹,本周四他們開始以新的股票代碼“META”交易,放棄了此前一直使用的“FB”代碼。2021年10月,Facebook公司正式改名為Meta
Platforms,該公司堅信,“元宇宙”(一種全新的共享虛擬領域)將取代移動互聯網。

徹底告別Facebook時代:Meta開始使用新股票代碼

Meta的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於2004年在他位於哈佛大學的宿舍內建立了Facebook,作為學生通過互聯網見面的一種方式。

當時這位19歲的學生不知道,Facebook將成為許多人社交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每月有近30億活躍用戶,並在後面收購了包括流行的社交媒體應用程序Instagram和Whatsapp,不斷豐富着自己的業務。

在成立近20年後,當前他的公司正在不斷通過為作為接入點的硬件設備增加新的功能,向元空間(metaverse)投入了數十億美元,這是一個用戶可以用來工作、社交和娛樂的虛擬環境的未來主義理念。

位於紐約的國民證券首席市場策略師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改變其正式名稱和股票代碼的公司通常是在試圖發出一個信號,表明其基本的商業模式已經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但是我不確定這是否真的有什麼大的區別。我仍然稱他們為谷歌和Facebook。”

進入今年以來,Meta的股價已經下跌了近42%,當前他們正在與立法者和監管機構對其市場力量、算法決策及其對濫用行為的監管的批評作鬥爭。

(0)
上一篇 2022-06-10 08:34
下一篇 2022-06-10 0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