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廠Q2產量或環比降超1/3 生產中斷超預期

由於中國疫情管控導致的生產中斷程度超過馬斯克預期,特斯拉上海工廠第二季度產量或較今年第一季度再度下降三分之一以上。據路透社9日報道,一份內部生產備忘錄顯示,特斯拉的目標是在6月上海工廠生產超過7.1萬輛汽車。中國乘用車協會數據顯示,加上4月和5月生產的44301輛,其第二季度的產量將達到約11.53萬輛,而第一季度的數據是178,887輛。

特斯拉上海工廠Q2產量或環比降超1/3 生產中斷超預期

特斯拉當天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今年4月,馬斯克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上海工廠第二季度的汽車產量將與第一季度“大致持平”,甚至可能“稍微高一點”。然而,馬斯克最近一直在警告經濟衰退的風險。

據新聞網站Electrek同日報道,馬斯克告訴全公司,這將是一個非常緊張的季度,因為上海的疫情管控帶來了“一個巨大的挑戰”,工廠才剛剛恢復全面生產。

上周,他在一封電子郵件中告訴特斯拉高管,他對經濟形勢有“非常糟糕的感覺”,需要裁員約10%,並凍結招聘。在隨後發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他表示特斯拉“在很多領域都出現了人員過剩”,特斯拉將削減10%的受薪員工人數。

雖然在上周六的一條推文中,他表示改變了主意,並預測未來12個月該公司的員工總數將會增加,但分析師警告稱,由於大宗商品成本上升和上海的管控措施,特斯拉第一季度近33%的毛利率不太可能在本季度維持下去。

知情人士告訴路透,隨着上海最近管控,特斯拉已成功將其工廠的周產量提高到該市封鎖前水平的90%以上。這些人士表示,特斯拉最初的目標是在5月中旬將日產量提高到2,600輛,但到月底才實現。

據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內部備忘錄顯示,特斯拉計劃從6月13日起每周生產1.7萬輛汽車,屆時該公司計劃結束閉環系統,允許工人恢復往返於家和工廠之間的通勤。

上海工廠生產的Model 3和Model Ys在中國銷售,並出口到歐洲和澳大利亞等市場。根據中國乘用車協會的數據計算,去年特斯拉在中國生產的汽車占其全球交付的93.6萬輛汽車的一半左右。

特斯拉網站顯示,澳大利亞的消費者現在需要等待9-12個月才能買到Model 3,歐洲的消費者最早要到今年第四季度才能取車。中國買家購買中國製造的特斯拉汽車的等待時間則在10-24周之間。(校對/諾離)

相關文章:

特斯拉中國5月交付新車32165輛 上海超級工廠產能“滿血復活”

(0)
上一篇 2022-06-09 23:35
下一篇 2022-06-09 23: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