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輛誕生於70多年前的怪異“安全汽車”或將得到重生

Sir Vival是一輛獨一無二的汽車,它採用兩段式設計並曾被譽為未來的安全汽車。現在,它已經找到了一個新家,希望它能得到當之無愧的修復。按照Hemmings的說法,這輛實驗車正從它的老家Bellingham Auto Sales的車庫轉移到田納西州納什維爾的Jeff Lane經營的Lane汽車博物館–車主Edward T. Moore非常慷慨跟SlashGear分享了下面的照片。

這輛誕生於70多年前的怪異“安全汽車”或將得到重生

這輛車是汽車歷史上的一個傳奇,主要是因為其獨特的設計和安全功能:其中一些已經成為未來幾年汽車的主要特徵。這款旋風式汽車在1948年Hudson的基礎上進行了大量的修改,它的發動機和一對車輪連接在前部,而後部有一個類似駕駛艙的設計,其有一個居中的方向盤。這兩部分用鉸鏈連接起來,進而使它們可以獨立轉動。

駕駛區有一個圓頂狀的玻璃,可以看到全方位的風景,而雨刷器是固定的。Sir Vival沒有使用其他汽車上的雨刷,而是旋轉弧形玻璃來清潔它。該車四周有軟鋼保險杠、側后燈、安全帶,甚至頂部還有一個進氣口,看起來跟現代F1賽車的發動機進氣口概念驚人地相似。

未來的安全車,從未出現過

在《Mechanix Illustrated》於1959年4月版的封面上,這輛獨特的汽車的後部被描述為“俱樂部房間”,其可容納三名乘客。Sir Vival的兩部分設計的核心思想是,在發生碰撞時,一半會移動以吸收衝擊力,而後半部分的側向旋轉門會在事故發生時保持關閉。

這輛誕生於70多年前的怪異“安全汽車”或將得到重生

這款由Walter C. Jerome設計的車只有一輛原型車被製造出來。而雄心勃勃的Sir Vival沒有找到任何買家,特別是在20世紀50年代的主流汽車製造商乃至道路安全愛好者。Jerome原本計劃每年銷售12輛汽車,每輛價格為10,000美元,如果有需求的話,他還打算每天生產一輛,但在當時,一輛裝備精良的主流豪華汽車的價格是這個價格的一半–所以遺憾的是,該系列生產從未發生。

比現代安全標準早幾年的雄心想法

這輛誕生於70多年前的怪異“安全汽車”或將得到重生

“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稱我為十字軍,”Jerome在他為概念車所作的宣傳中寫道,“但我相信,並且數以百計的國家汽車作家和新聞工作者也同意,我有美國迫切需要的東西。”這位工程師繼續抨擊當時的汽車製造商的實心車體設計,他認為這種設計將乘員安全放在了第二位。

即使有這樣的激情,Sir Vival也沒有取得比這個例子更進一步的進展,但至少它所倡導的一些安全理念在未來幾年內被應用於大規模生產的汽車。如安全帶在1968年成為美國新車的法定要求,雖然Jerome關於兩個靈活部分的設想可能沒有被採納,但車身結構的最終目標是吸收碰撞的衝擊而不是將其傳遞給乘員,現在它已經成為了新車設計的一個基本組成部分。

(0)
上一篇 2022-06-09 11:33
下一篇 2022-06-09 11: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