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全球確診超1000例 美國CDC提高警告等級

CDC表示至少有兩種基因不同的猴痘病毒變種在美國傳播,正在給高危人群發放3.6萬劑疫苗。猴痘疫情仍在全球持續發酵。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稱,截至本周一,全球已有29個國家共計報告了1019例猴痘確診及疑似病例。其中英國報告病例數最多,包括302例確診及疑似病例,緊隨其後的是西班牙(198例)、葡萄牙(153例)和加拿大(80例)。

猴痘全球確診超1000例 美國CDC提高警告等級

對此CDC在本周一將警告等級提高至2級,即鼓勵人們“加強預防措施”以遏制疫情發展。

目前儘管該公共衛生機構表示,公眾面臨的感染風險仍然很低,但提高警告等級旨在鼓勵人們避免與患者密切接觸,包括皮膚或生殖器病變的患者,以及患病或死亡的動物。

機構還敦促出現不明原因皮疹或皮損等病毒癥狀的患者避免與他人接觸,並與醫療機構聯繫以尋求幫助。

CDC最初在其網站上建議外出旅行者佩戴口罩以防止猴痘傳播,但後來將其刪除。

華爾街見聞稍早前文章解釋過,猴痘是由於猴痘病毒感染造成的疾病,與現已根除的天花病毒為近親,它是一種人畜共患病毒。猴痘的潛伏期可達到5~21天,其感染癥狀一般包括皮疹、發燒、頭痛、肌肉疼痛、腫脹和腰背痛。由於猴痘通常是一種自限性疾病,意味着無需治療,患者會自己痊癒,癥狀通常持續14~21天。

它通常在中非和西非國家流行,但最近在北美、歐洲和澳大利亞爆發的疫情讓醫療衛生專家感到困惑,並引發外界對其在社區傳播的擔憂。

相關專家一直在尋找疫情源頭,從歷史上看,這與曾經去猴痘流行國家旅行有關。

世界衛生組織的猴痘技術負責人在周三表示,該病毒可能已經在非流行國家內傳播了“數周、數月或可能數年”並且未被發現。

CDC:至少有兩種基因不同的猴痘病毒變種在美國傳播

近期,猴痘疫情的爆發被認為源自毒株的西非變體,該變體造成的癥狀相對較輕,死亡率約為1%

然而,CDC在上周五表示,目前至少有兩種基因不同的猴痘病毒變種在美國傳播。

CDC高危病原體和病理學部門副主任Jennifer McQuiston在周五的新聞發布會對這兩種變體進行分析:

雖然它們彼此相似,但基因分析表明它們之間沒有聯繫。

McQuiston提及,這兩種毒株變體很可能是在不同的情況下產生,先是在非洲地區從動物傳播到人類,之後在人與人之間的繼續傳播。

和氣候變化有關?

以色列Sheba醫學中心傳染病專家Eyal Leshem在周一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鑒於國際旅行的高頻次和便利性,以及人與動物之間接觸的增加,這種病毒傳播到非流行國家並不令人意外。

Leshem表示:

在當地傳播的疾病現在能夠更容易地跨越國家和大陸……與此同時,人與動物之間的接觸也增加了。隨着氣候變化迫使動物與人類有了更多接觸,這種疾病將更加頻繁出現。

歐美開始發放疫苗

目前大多數猴痘病例只有輕微的,通常能夠在兩到四個星期內痊癒。但美國方面仍在本周一表示,現有36000劑疫苗正在發放給接觸過該病毒的高危人群。另外,包括英國和西班牙在內的部分歐洲國家也已經宣布類似措施來阻止病毒傳播。

而且根據CDC的說法,雖然到目前為止,大部分猴痘病例都是因性行為感染,尤其是男男性行為,但是猴痘並不被認為是一種性傳播疾病。

(0)
上一篇 2022-06-08 14:54
下一篇 2022-06-08 14:54

相关推荐